无障碍说明

开车这几个动作最作死 车被撞了还得自己负责

每天行驶在路上,存在着各种的不确定,和你同行的可能是新手、女司机亦或老司机。于是,各种突发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那么一旦出事酿成的苦果只能自己吃。今天告诉大家几种路上行驶千万不能做的开车行为,如果做了,就是后车追尾你,被撞成破铜烂铁都你自己负责。

路上行驶突然停车

开车这几个动作最作死 车被撞了还得自己负责

在路上开车,突然停车是一件极易引发追尾的危险行为。尤其是当你在快速道或高速路上面行驶,你一突然急停,很有可能就车毁人亡,引发多车连环相撞。如果实在是车遇上故障,需要停下来,那么一定要先打开双闪警示灯,并在车后放置警示牌。

路上倒车或溜车

开车这几个动作最作死 车被撞了还得自己负责

如果在正常行驶的道路上,你在那倒车或不小心溜车了,一旦造成事故,由你自己负全责。有时候可能在行驶中,错过了转弯路口,而做出在道路上强行倒车的行为。如果车速快,后车还没反应过来,直接把你追尾,就算损失再惨重,都是由你负责。这种情况是建议,行驶到下个路过再规划路线。

压线或强行变道行驶

如果开车总是喜欢变道,超车,那么你要注意了。如果你在压线行驶影响了后车的正常驾驶,那么就算后车直接开车撞你,也得你自己负全责。当然,强行变道和加塞这种行为一旦引发追尾,后果也是你自己负责的。所以在路上看到强行加塞和变道的行为没必要太心塞,一旦发生事故,他们可是要负全责的。

路上掉头行驶或进入辅道

开车这几个动作最作死 车被撞了还得自己负责

要掉头或变道进入辅路行驶时,千万要谨慎,因为一旦造成追尾或引发其它事故,你可是要付全责的。主干道行驶的车辆在进入辅路时,在出口追尾辅路行驶的车辆,这种情况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中“支路车让干路车先行”的规定,追尾事故是需要前车负全责。

戳这里!参与资深汽车媒体人齐宇发起的交通安全大调查,我们需要你的声音与传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