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开车犯困就闭上眼 结果车就这么撞毁了

9月10日早上7点18分,金唐交警大队民警陈警官在港湾大道站高峰岗,突然接到事故报警称,港湾大道南往北方向远大美域路段,一辆粤CDT××0号白色丰田小车撞到路基上,而小车卡在路边的石基上无法动弹,前车牌“孤零零”地躺在地上;车头右侧被撞得稀巴烂,里面的零件都裸露出来。左侧车身被撞得凹陷变形,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玻璃碎了一地。再一看,小车右前轮的轮毂完全被撞断裂,可见当时的撞击力度非常大!旁边的两棵树也被撞“骨折”。

今早一丰田小车失控,在港湾大道连撞21台车

既然小车撞得如此严重,那么司机是否会受伤呢?交警在现场发现,司机竟然不见踪影,于是将车牌输入系统,联系车主到现场过过来处理。半个小时后,车主出现了称他就是当时开车的司机。吴警官迅速将司机带到派出所进行酒驾和毒驾测试,结果是正常的。随后交警迅速联系吊车公司将小车吊走,道路很快恢复畅通。

据初步调查,司机称当时沿着远大美域路段准备开车回淇澳,突然觉得犯困,情不自禁闭上了眼睛,结果小车失控冲上路基。目前,交警对司机的身份进行核实,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1.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方式。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以促进血液循环;最好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以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预防驾驶疲劳。

2.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养成按时就寝和良好的睡眠姿势,每天保持7~8小时的睡眠;睡前1.5~2小时内不饮食,睡前1小时内不多饮水、不进行过度脑力工作;卧室内保持通风、清洁,床不宜太软,被子不要过重、过暖,枕头不宜过高。

3.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4.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戳这里!参与资深汽车媒体人齐宇发起的交通安全大调查,我们需要你的声音与传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