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换帅 Jeep品牌负责人将任CEO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周六任命迈克·曼利(Mike Manley)接替病情恶化的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担任FCA首席执行官。

现年54岁的曼利自2009年起担任Jeep品牌负责人,自2015年起担任Ram品牌负责人。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本周表达了深切的悲痛,在马尔乔内正从手术中恢复过来期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并发症,而在最近几个小时,其病情严重恶化。”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此,马尔乔内将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FCA的董事会今天举行会议,首先表达了他们与马尔乔内及其家人的密切关系,并强调了这些年来他对公司做出的杰出贡献。董事会决定加快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进行的首席执行官交接进程,并任命迈克·曼利(Mike Manley)为首席执行官。”

FCA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以任命CEO接替者。FCA董事长兼法拉利(Ferrari)、FCA和建筑设备制造商CNH Industrial的控股股东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主持了此次会议。

FCA在声明中表示:“曼利和他的管理团队将继续执行今年6月1日提出的2018-2022年商业计划,该计划将进一步确保FCA的强大和独立的未来。”

7月5日,FCA发言人在意大利商业网站Lettera 43上表示,66岁的马尔乔内右肩接受了手术,需要短暂的恢复期。

曼利击败了另外两名FCA资深人士: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Richard Palmer)和FC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运营官阿尔弗雷多·阿尔塔维拉(Alfredo Altavilla)。

“绝对最好的选择”

克莱斯勒集团前联席总裁吉姆·普雷斯(Jim Press)在发给《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迈克绝对是最理想的人选。”

“塞尔吉奥作为FCA复苏背后的总设计师值得称赞,而迈克在今天的繁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在迈克·曼利(Mike Manley)的掌控之下,这对经销商来说是个好消息。”

吉姆·普雷斯现在是达拉斯RML汽车公司的总裁,也是丰田汽车销售美国公司的前总裁。

曼利出生于英国埃登布里奇,自2011年以来一直是FCA的管理机构——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他于2000年加入戴姆勒克莱斯勒,担任该戴姆勒克莱斯勒英国公司的网络开发总监。2009年6月,他被任命为破产后克莱斯勒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ep的增长

在他的领导下,Jeep的全球销量翻了两番,该品牌今年在美国的销量有望达到100万辆。

曼利还作为FCA的亚太地区COO,监督了Jeep进入中国的业务。从2011年至2017年,亚太地区已成为该公司第三个利润中心,仅次于北美和欧洲。他与广州汽车集团(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的高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广汽加强了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以及在华销售和分销网络。

2015年10月,曼利还肩负起了管理Ram品牌的责任。

法拉利

法拉利任命非执行董事长、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前首席执行官卡米列里(Louis C. Camilleri)接替马尔乔内担任法拉利首席执行官。埃尔肯将成为董事长。阿涅利家族的Exor NV的董事总经理苏珊娜·海伍德(Suzanne Heywood)被任命为卡车和农用设备制造商CNH Industrial的董事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