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咖汽车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 将推高端品牌

资本仍然偏爱新造车领域。

36氪从电咖汽车内部获悉,其已于近日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汽车产业引导基金、专业投资机构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本。但对于具体的投资方,目前尚未得知。此外,其内部人士表示:“已启动A轮融资。”

该轮投资主要用于电咖汽车加速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高端品牌推出及科技人才引进等。

电咖汽车在2015年成立,在2017年年底推出了首款产品EV10,由东南汽车进行生产。同年,其完成了5亿元的天使轮融资,出资方涉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本及专业投资机构。

电咖总部位于浙江绍兴、总投资55亿元、年产18万辆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产。

由于从入门级电动车起步,电咖获得的关注相对低于蔚来、威马、小鹏汽车等新造车势力。但与此同时,据了解,电咖汽车即将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首款产品为纯电动中大型高品质SUV,且或将在月底亮相。

网络布局方面,截至6月,电咖汽车在北京、上海、绍兴、长沙等城市开设了品牌体验空间,已实现了15省30城超60家网点的销售布局。

此外,电咖汽车在产业布局方面动作较多6月8日,电咖汽车与宁波慈溪政府签署了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正式进军商用车领域。7月6日,电咖汽车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虎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改进项目,进一步扩展乘用车产能。

未来,电咖汽车将战略布局浙江绍兴、福建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及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全面覆盖私人、共享及物流新能源汽车市场。

团队建设方面,原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赵焕在7月初刚刚正式入职电咖汽车,担任电咖汽车副总裁分管公关传播和互动化数字营销。“未来也还将有更多来自主机厂的VP级高管加入。”知情人士表示。

此前,电咖CEO张海亮曾表示,股东结构在2017年年底前后调整完毕,而2018年“将完成A轮融资。”目前来看,其正按照规划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