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两款概念车将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道路上行驶成为现实

丰田两款概念车将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道路上行驶成为现实

当东京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时,丰田汽车最有趣的两款未来概念车将成为真正能够在道路上行驶的车型。

丰田两款概念车将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道路上行驶成为现实

第一款是Concept-i操作版本,这是一款有着蛋形外壳的电动汽车,能感知人的情绪,并使用人工智能与司机交谈。

丰田两款概念车将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道路上行驶成为现实

另一款是e-Palette,它具有类似货车车厢的车身,是一种自动驾驶城市大众运输工具。

丰田汽车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科技展上首次推出这两款静态概念车。Concept-i是在2017年的展会上发布的,e-Palette则是在今年展示的。

丰田汽车表示,到2020年,这两款概念车将拥有可操作版本。

丰田汽车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是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也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移动性合作伙伴”。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曾简要描述称,将利用东京奥运会作为移动技术展示平台,并表示其中一项关键的首要任务是,为所有人,特别是为那些无法自己开车的人,提供移动性。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声明中表示,移动性的自由是能够参与社会的核心。如果有人想要接受挑战,却受阻于移动性而无法实现,那么丰田愿意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希望移动性成为一种可能性,而不是障碍。

丰田汽车还表示,可操作版本Concept-i将成为东京奥运会演示的一部分。可操作版本的e-Palette也将随时待命,为运动员和裁判员提供运输服务。该公司的奥运计划还包括在东京海滨地区和羽田机场(Haneda)周边的特定地区进行验证测试和4级自动驾驶演示。此外,该公司还将通过车队展示氢燃料电池技术,组成车队的车辆包括Sora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和Mirai燃料电池轿车。

然而,在丰田汽车的新闻发布会上,唯一没有被强调的是一款被大肆宣传的飞行汽车。该公司从未承认过有此计划,但一些媒体认为这一想法极为诱人,以至于媒体助长了外界零星的猜测,认为“飞行汽车”一定会成为现实。

丰田汽车发言人让-伊夫斯·加尔特(Jean-Yves Jault)则努力希望公众明白该公司最近的声明仍然以现实为基础。在谈及这样的猜测时,加尔特予以否认,并表示丰田从未声称将会拥有一辆飞行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