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停车对于车主来说,无论怎么做都是一道送命题:出门没有地方停,停错了地罚款,停对的地要收费。好了,就算选对了停车场停泊,也还要找对位置,万一没选好,小剐小蹭很可能就自动找上门了。最忧伤的莫过于,停车场车来车往,如果没有视频监控拍到,一时半会还找不到“元凶”到底是谁。别慌,接下来的4招没准可以帮助你挽回不必要的损失。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小区内剐蹭,直接找物业

回家或者去亲朋好友家拜访,在小区内停车是最方便也是最为安全的方法,但对于小区露天停车场这种高开放度的地点,遇到别车出入剐蹭也相当普遍。这个时候如果找不到剐蹭的一方,车主应该首先找到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因为物业公司收取的停车费,未必是车辆管理费,而是占地费。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弄清这一点之后,车主可以了解一下该小区是否有和物业公司签订停车服务管理合同。如果有的话,物业公司可是要按照合同来对车辆提供管理服务的,车辆一旦遭到剐蹭,财产受到损失,找不到第三方的,物业公司是需要赔偿的。剐蹭发生后,车主应该要求小区的物业开具车辆剐蹭证明、描述清楚剐蹭时间、地点以及破损程度,并证明第三者逃逸属实。然后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这样的话车主只要出示证明以及相关证件,便可得到直赔。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免费停车场被剐蹭,找保险公司

而这如果是发生在免费停车场的话,停车场只会对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保管车辆损毁的情况下承担赔偿,一般剐蹭则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这种情况下,找保险公司是理所当然,但因为无主肇事,维修产生的30%费用还是要有车主负担的。不过,如果车主购买了车损险的附加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这样的话就能全额由保险公司赔付。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商业停车场被剐蹭,不妨碰碰运气

如今商业停车场遍布,找到车位停车当然不是一个难事,但如果在这种停车场车辆被剐蹭了,想要让停车场负责一定的赔偿,可就不容易了。大部分上工业停车场都会有“车辆受损概不负责”的规定,但实际上,车主只要支付了报关费用,停车场作为保管人,在保管不善造成损毁的情况下,还是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因此车主可以先找停车场协商,如果没有谈妥再去法院提起诉讼,这样的流程一套下来,索赔成功的可能性只是一半一半了。

在停车场被刮蹭了怎么办 这4招可以帮你挽回损失

被剐蹭时车主存在违规,也可索赔

还有一种情况是,假如车主自己本身就涉嫌规章行为的时候遭到其他车辆的剐蹭,车主可能还会不好意思向肇事者索赔。不用慌,尽管车主存在违章,但只要判定肇事者的驾驶不当才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交警蜀黍还是会判肇事一方负全责的。如果肇事者逃跑,车主就应该先报警,再报保险,保险公司依然会为这次的剐蹭买单。

看完了以上这些被剐蹭后如何索赔的案例,相信应该会对迷茫的车主们多一点帮助,不过还是那句老话,开车还是注意点为好,少几次剐蹭出险,车险的折扣也会大点,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省钱又省事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