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族新生力军,北海道尝鲜试驾奕歌ECLIPSE CROSS

以三菱Eclipse、EVO等为代表的平民跑车虽创造过一马当先的记录,但随着时间流逝最终消失在赛道尽头。尽管经典慢慢离开我们的视野,但速度与激情并未走向终结,取而代之的是追求颜值、空间与安全性的SUV时代到来。不仅仅是中国,在北美和欧洲,SUV同样是方兴未艾,可以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

在三菱家族中,帕杰罗、欧蓝德以及劲炫,都堪称是SUV领域的生力军,不仅家喻户晓,街头巷尾更是随处可见。然而,新时代催生了新的生力军,当三菱Eclipse Cross在今年北京车展闪亮登场,以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中文名“奕歌”在不久前重庆车展上正式敲定,种种迹象表明,不久后我们将迎来一款高颜值的超活力型城市紧凑型SUV。

为了平复急切的等待心情,我们来到了日本北海道,尝鲜试驾三菱奕歌ECLIPSE CROSS,看看它的整体水平到底如何,值不值得翘首以盼。从Eclipse Cross车型命名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Eclipse曾经是纵横北美市场的一款知名跑车,也曾小批量进口国内,而今天用这个名字加上后缀,令这款全新紧凑型SUV增加了更多神秘感。

●颜值高配置强

继承了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奕歌ECLIPSE CROSS的前脸令人过目难忘。同色的保险杠与大面积镀铬装饰条搭配,配合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整个车头充满了力量感。犀利的头灯与中网巧妙融合,不但极具动感,还采用了LED远近光源,夜晚的照明效果更加出色。

奕歌ECLIPSE CROSS车身侧面和前脸一样属于青春活力的造型,紧凑精干的车身不但充满运气气质,更被车门上下凹凸有致的线条分割出立体层次感。双色轮毂的样式也比较独特,亮色与黑色各占五个辐条,远看五辐条,而近看则是十辐条。

和常见的SUV设计不同, 奕歌ECLIPSE CROSS的车尾风格不但没有流于平庸,反而一发不可收拾,溜背上翘的尾部给人一种新鲜之外的赏心悦目,H型尾灯将后风挡玻璃隔开成为两部分,既保证足够后部观察视野,也让整车设计的独特性达到高潮。

进入车内,我们发现奕歌ECLIPSE CROSS依然保持了家族特有的简约时尚设计,黑色内饰加上镀铬饰条,勾勒出清晰直观的各个功能分区。

储物格以及杯架的布置与数量符合时下的用车需求。悬浮式中控屏幕,配合带有独立屏幕的双区自动空调、USB双插口等,用车方面并无任何缺失。此外,奕歌ECLIPSE CROSS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有不错的质感。

奕歌ECLIPSE CROSS科技感十足,像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预碰撞预警和车道保持等,无论是从驾驶还是安全角度而言,都与这个时代的汽车潮流高度契合。方向盘的尺寸和手感都还是不错的,中规中矩造型并未标新立异,且支持四方向调节,皮质包裹的材质也很细腻。同时,奕歌ECLIPSE CROSS仪表也采用三菱家族样式,双圆盘加上中间彩色液晶屏,既能提供齐全的行车信息,同时也简约运动。

据悉,奕歌作为Eclipse Cross国产版本,将最大程度保持海外版本设计风格和精髓,在外观、内饰甚至配置上都与海外版本看齐。当然,国产后的车型也会做有一定细节调整,按照广汽三菱惯例,相信奕歌对比海外车型在售价以及配置上会更具优势。

●空间灵活实用

身为紧凑型SUV,奕歌ECLIPSECROSS提供了2670mm轴距,这个指标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主流表现。当身高176cm男性试驾者进入车内,除了前后排提供合理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更可以轻松达到两拳距离。

全景天窗并不是整体式布置,而是采用前后分开布局,一来增强了车身强度,二来看上去也有几分别致。

由于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后备厢的开口很大,空间也比较规整,后排座椅靠背除了支持按比例放倒,本身座椅也可以前后调节,后备厢的灵活布局表现尤为突出。

另外,在后备厢隔板下面也有不小的空间,车内整体储物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优越驾控性能

动力方面,三菱奕歌ECLIPSE CROSS配备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三菱全新研发1.5L排量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能释放120kW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这个性能指标如果换到传统自然吸气车型,通常需要2.4L甚至2.5L排量。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速CVT变速箱,两者的搭配可谓珠联璧合,以平顺线性的动力释放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实际驾驶中,Eclipse Cross的发动机对油门反馈很直接,随踩随有,动力输出并不突兀,从过去的传统来看,节油也是这台发动机的优势之一。

三菱在底盘和操控方面,一直就有着不俗的表现,在之前的欧蓝德和劲炫上都得到了很好验证。而奕歌ECLIPSE CROSS同样也继承了这种运动基因,低速状态下,方向盘力度比较轻盈,高速则逐渐变沉,精准的指向让人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稳健扎实的底盘在铺装道路上展现了十足驾驶乐趣,连续绕桩的灵活性更是值得表扬,车身侧倾抑制效果不错。而换到坑洼或非铺装路况时,悬挂能很好的起到过滤以及支撑作用。

三菱独创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同样出现在奕歌ECLIPSE CROSS四驱车型上。和同级常见的适时四驱不同,其主动差速器能主动分配前后轮动力,从而在车辆行驶过程中,S-AWC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精确控制牵引力、制动力、前后、左右轮间扭矩输出,从而大幅提升车辆在过弯等情况下的稳定性,抑制侧滑、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的出现,更好地发挥车辆极限。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碎石路)。再加上极端路况下的4WD锁定,无论面对任何场景,奕歌ECLIPSE CROSS都能轻松应付。

可以预计的是,奕歌ECLIPSE CROSS引入国内之后以奕歌的形象出现,不但在颜值与精致内饰方面会让人耳目一新,更将在动力、四驱等综合性能上展现优秀的驾控功底。

●翘首以盼待奕歌

不久前,广汽三菱正式将Eclipse Cross命名为“奕歌”,‘奕’,代表光明、新生。‘歌’,是对生活的表达。奕歌,寓意‘人生如奕,纵情高歌’。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广汽三菱对奕歌前景充满希望。

目前,在广汽三菱的SUV阵营中,尽管劲炫和欧蓝德表现一直不错,但面对日益细化的市场竞争态势,急需补充一个新生力军。而奕歌的到来,正好在劲炫和欧蓝德这两车之间搭起了产品布局的桥梁,令整个SUV阵线布局不但得到补充与完善,更重要的是将引领整个品牌进一步朝着年轻化、智能化领域进行突破。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奕歌有两点最值得关注,一是什么时候上市?二是售价会是多少?首先,针对上市时间问题,广汽三菱已经给出了权威解答,那就是年内奕歌将正式推出。考虑到现在已经是7月,看来不会让大家等待太久了。

其次关于售价,从竞争目标丰田奕泽和C-HR来看,两车14.98-17.58万和14.48-17.98万的定价区间,无疑会让后发制人的奕歌多了几分价格弹性余地。以目前市场态势来看,同比丰田旗下两款新SUV车型而言,搭载了1.5T发动机与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奕歌更具竞争力。

总结:三菱奕歌ECLIPSE CROSS的出现之所以能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共鸣,不仅仅是依靠出众的颜值设计,更带来了关于新一代SUV在性能、智能化领域的变革。尽管当下不少车企正推出或即将推出年轻态的新型SUV,但就新车投入力度和技术来看,无非是用更密集的产品布局方式来冲击和占领市场。事实上,广汽三菱引入奕歌ECLIPSE CROSS的初衷,除了在劲炫和欧蓝德之外增加一款新兴SUV,更重要是借助家族新生力军的影响力和带动效果,为整个SUV阵营以及品牌注入更多年轻的基因和竞争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