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批“甩锅”称事先并不知道马尔乔内病情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theglobeandmail网站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该公司对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病情一无所知。而之前一家瑞士医院周四表示,这位已故首席执行官已在该医院进行了一年多的治疗。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表示:“由于涉及医疗隐私,公司对马尔乔内的健康状况并不清楚。”

外界也对马尔乔内周三突然离世产生了一些疑问,如在去世前马尔乔内先生究竟病了多久,菲亚特-克莱斯勒又在此事成为公众话题前了解多少内情。

2004年,马尔乔内接掌这家意大利车企,拯救了濒于破产的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经过14年的辛勤耕耘,马尔乔内将菲亚特的市值提高了11倍。按照原计划,他将于明年4月从FCA离职。

菲亚特发言人称:“公司对马尔乔内先生接受过肩部手术是知情的,并就此发表过声明。”

“7月20日(周五),公司从马尔乔内的家人处得知其身体状况严重恶化,但并未被告知细节。马尔乔内先生也因此无法重返工作岗位。第二天公司就立即采取适当行动并向外界公布。”

现年66岁的马尔乔内是汽车行业最为坚韧、最受尊敬的CEO之一。他离世的消息周三一公布,即引来了对手的悼念,也引得亲近的同事潸然泪下。

苏黎世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Zurich)周四早些时候表示,马尔乔内先生在去世一年多前就一直因某种严重疾病在接受治疗。

根据菲亚特的说法,马尔乔内先生是在苏黎世一家医院接受肩部手术后病情恶化的。公司也在宣布其病情恶化后提前解除了马尔乔内的CEO职位。

医院的声明称:“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曾是USZ的病人。由于病情严重,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反复入院接受治疗。”

“尽管前沿医学提供的所有选项都尝试利用了,马尔乔内先生仍不幸去世。”

苏黎世大学医院拒绝就马尔乔内的病情发表评论,但表示对其离世深感遗憾,并对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