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欲制定更为严格的排放目标 到2030年碳减排提高至45%

据外媒报道,欧盟能源专员正敦促各成员国在今年晚些时候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之前采取更积极的碳减排目标。

欧盟已经制定了一些雄心勃勃的碳减排目标,但欧盟能源专员Miguel Arias Cañete希望欧盟在碳减排方面能更进一步。Cañete表示,“我们必须‘踩下油门’加快步伐。”在美国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后,欧盟继续作为减排目标的主要倡导者之一。

欧盟欲制定更为严格的排放目标 到2030年碳减排提高至45%

根据Cañete提出的新减排目标,到2030年,欧盟将使碳减排目标从目前的40%(相较于1990年水平)提高至45%。提高欧盟的排放目标需要获得欧盟部长理事会各成员国代表的同意。

Cañete表示,根据新法规,到2030年,欧盟至少有一半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要实现能源和气候变化新目标,需要在2021年至2030年期间,每年投入379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同时每年新增的可再生能源数量也将增加50%。Cañete补充说,实现新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显然是一个挑战”。

Cañete称,定于12月份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大会将“困难重重”。签署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将努力就共同规则手册达成一致,以规范该协定。然而,由于对是否应该制定一套统一规则,还是针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制定不同规则存有分歧,被称为第24届缔约方会议的预备会谈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如果欧盟各国部长在联合国气候谈判之前正式通过新的排放目标,欧盟将成为今年首个在联合国框架下提高气候目标的大型经济体。然而,一些人认为,鉴于风能和太阳能成本的大幅下降以及保持气温增幅低于1.5摄氏度的需要,欧盟的目标可以更高。

今年6月,包括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在内的14个成员国的能源部长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提高减排目标,其中一些国家要求到2030年减排55%。

欧洲气候行动网(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估计,减排目标提高到45%将远远低于实施《巴黎协定》所需要的水平。欧洲气候行动网络主管Wendel Trio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各成员国加大力度实现减排……碳减排目标需要远远超出目前的水平,而且肯定会超过最近提出的能源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