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有烟瘾 又担心车里有味怎么办

对于很多老烟民来说,在长时间开车的过程中总是喜欢吸一根烟,这样才能缓解内心的焦虑和疲惫,但是,对于烟味可能会使车内造成很严重的味道,熏到周围乘客,很多司机也都是非常苦恼,不知道如何才能减少这些影响。对于一些司机来说,会在车内放置一个香氛,但是这样的做法也是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将烟味消除,那该怎么办呢?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只用三招就能将车内的烟味给散出去。

开车有烟瘾 又担心车里有味怎么办

第一招,就是在吸烟的过程中要将汽车两侧的窗户稍微开一个缝,如果自己的车辆有天窗的话也可以将天窗打开。由于烟是向上面飘的,所以如果打开天窗的话,天窗外面的气流就会将车内的空气“吸”出去,这样能够加快气味散失。另外,在汽车侧面的窗户也可以打开一个小口,这样也能使烟味尽快散出去,如果在冬天嫌冷的话,可以只将副驾驶的窗户打开一个小口。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快到达目的地的话就不要吸烟了,否则烟味在车内就散发不出去,关闭车门后烟味还有可能会对于汽车内饰造成更大的味道。

开车有烟瘾 又担心车里有味怎么办

第二招,在不吸烟的时候要及时将车内的异味给散发出去,能够降低车内烟味的浓度。在良好的天气行车时,要将汽车前排两边的窗户打开一个小口,这样能够尽可能地将车内的气味散发出去,不仅是烟味,一些新车中的有害气体的浓度也可以尽量降低。但是,如果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开车窗了,可以将汽车的天窗打开,同时将汽车的外循环给打开,这样也有助于汽车气味的散发。

开车有烟瘾 又担心车里有味怎么办

第三招,对于汽车的内部也要定时清理,消除烟味的来源。对于汽车的内部来说,在长时间抽烟之后,烟就会将车内的一些位置给熏黄,同时也会掉落一些烟灰等物质,这这些物质也是烟味的来源,能够及时将这些物质给清理掉也可以减少车内的烟味,保持车内空气的干净。

开车有烟瘾 又担心车里有味怎么办

对于车内抽烟来说,这些办法能够有效地减少车内烟味的含量,但是,对于司机来说,在开车的过程中,最好还是不要抽烟。开车时候抽烟不仅会影响司机的判断,更加容易发生危险,同时手里拿着烟也会降低司机对车辆的操纵能力,不利于安全行车。

在车内抽烟的过程中,要尽量考虑一下烟味对车内乘客的影响,避免对于乘客造成不方便,另外,在司机想抽烟的时候最好能够下车抽烟,不仅过了烟瘾,也能适当休息一下,对于行车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