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有人问了:“天气这么热,车是不是洗得越多越好?”还有人问:“天降大雨,是不是相当于我免费洗车了?”

到底哪种观点是对的?

洗车就能这么随意任性?

赶紧了解一下洗车的4大雷区

别一不小心踩雷,把车洗毁了!

暴晒后马上洗

夏季高温暴晒,不光人要降温,不少“爱车”车主也想给暴晒了大半天的车洗洗冷水澡。

可是,突然一盆凉水泼身上是什么感觉呢?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经过太阳暴晒的车子,车身表面温度会很高,如果这时候洗车,一热一冷,长此以往可能会使漆面脆化、开裂,光泽也会变暗。

同时,也不要在高温时用冷水洗车。夏天高温天气汽车的表面温度可能达到五六十度,用冷水冲表面温差太大,严重会影响汽车车漆和金属变形;切忌在太阳直射的地方洗车,尤其是中午时分,强烈的紫外线就会通过水珠的折射照射到车身上,时间长了就会有损车漆。

所以,夏天洗车的最佳时间是早晨。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省钱等雨

夏季雨水多,有的司机心就高兴了:车子被雨冲一冲就干净了,多快好省!省钱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往往省了小头,失了大头。等雨水洗车,等于“慢性毁车”。

汽车在公路上行驶,难免会沾染沥青、泥水和雨水中的沙尘。不及时清洗,阳光暴晒后会产生大量的氧化物,就像砂纸一样在车身表面摩擦。这也是为什么大雨以后被暴晒后的车身,摸起来给人一种很粗糙的感觉;如今大气受污染程度严重,很多地方降雨都偏酸性,如果不及时清洗,也会对车漆造成腐蚀。

还有一点就是,下雨时的泥水会附在汽车地盘上,长期不清理,会使底盘的金属氧化,造成安全隐患。

所以,雨后也要及时洗车。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大水量洗车

洗车,水量越大越好?这其实是一个误解。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表面会有一些颗粒附着。特别是雨后或行驶过泥泞的道路后,很多路边的杂质会粘贴在车身。倘使直接用高压水喷枪去洗或者用抹布擦,这些附着的颗粒就会与车漆表面“摩擦运动”,损伤车体漆面。

车主们在洗车之前,最好用小水量把车上的附着颗粒清洗掉。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多洗多漂亮

很多“爱车”人士觉得洗得越多越好。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车的“脸皮”其实很薄?

洗车频率建议一周1-2次,洗多了可能影响车辆油漆涂层。另外,车辆打蜡可以1月一次,这样可以做到省钱和护车两不误。

暴晒暴雨后 到底要不要洗车

暴晒暴雨后,到底要不要洗车?

了解到以上4大忌后

小编还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温馨提示

洗车不能用洗衣粉

洗衣粉含碱!碱!碱!重要的事说三遍,用洗衣粉洗车对车漆腐蚀性很大。

很多车主自己洗车时都会用洗衣粉,小编还是要劝一句:洗车还是交给洗车店吧,要不车漆被损,你可能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水直冲发动机舱

有些车主为了干净,会清洗发动机舱内的灰尘,但一定要注意,清理时一定不能用水直接冲洗。因为,发动机舱内的很多零部件都没有做过防水处理,直接用水冲洗会损坏零件,正确的做法可以用气枪吹扫过用干布擦拭。

大小细节都要清洗

洗车的时候玻璃下的导水槽、雨刮片、轮胎等部分也需要重点清洗。

导水槽经常容易堆积淤泥、树枝等杂物,堵塞玻璃水口,导致玻璃水喷吐不畅顺,雨刮片太脏会使得玻璃刮不干净。

擦车身和擦轮毂的毛巾勿混用

擦车身和轮毂的毛巾就像是擦脸和擦脚的毛巾一样的对比,如果擦过轮毂之后的毛巾,简单清洗一下再用来擦车身的做法是完全不可取的,因为毛巾中可能隐藏着小颗粒,刮花车身,到那个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