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尝试“工厂到家”新交车方式 马斯克亲自送Model 3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随着Model 3产量的提升,特斯拉在物流方面的短板有所显露。Model 3物流瓶颈已经成为特斯拉又一个头疼的问题,由此导致部分Model 3在下线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交货给买家。

埃隆·特斯拉亲自测试特斯拉全新交车系统,同买家合影留念

眼下特斯拉正在测试一种全新的交货方式——工厂至消费者交货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亲自对该系统进行测试并完成了一辆Model 3的交付。

在特斯拉实现Model 3周产5000辆目标之后的几周时间内,有目击者发现加州周边的多个停车场停满了Model 3。对此有特斯拉的批评者指出,上述现象反映出由于市场需求疲软,特斯拉不得不为卖不出去的Model 3找地方放置车辆。

不过有媒体报道称,上述停车场由特斯拉临时租用作为下线Model 3的临时集结地,这批车辆将被陆续发往特斯拉门店和交车中心交付给买家。

有观点指出,Model 3被大量囤积的情况可能是特斯拉整个轿车交付流程无力支撑弗里蒙特工厂全新高生产率的结果。

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们正在测试一种全新的交付车辆系统,特斯拉将使用全封闭拖挂车装载Model 3从工厂出发直接到达买家家门口。

他已经亲自对上述系统进行测试,并完成了一辆Model 3的交车工作。

事实上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推出了送车到家的服务,只是他们并不是直接从工厂送到客户家里,而这也是该服务所谓“新”的地方。

特斯拉此次推出的全新交车服务同以往相比省略了部分环节,比如等待卡车装载要交付给客户的车辆、前往特斯拉门店或交车中心以及这个流程之间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还将测试一些其他办法以提升交车工作的效率,比如推出了一个名为“签字就开走”的项目。在该项目中特斯拉事先向买家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9条用车视频教程,在看完视频之后买家前往门店提车。通过该项目,客户的提车时间仅需5分钟。

除特斯拉以外,其他车企也在寻求加速提车流程的办法。有些企业提供的交车服务聚焦于使得买家在户外等待的时间尽量短,还有些企业甚至可以让买家足不出户直接送车上门。根据业内网站的报道,许多汽车经销商已经向客户提供送车到户或到单位的服务。

对于买车人来说,若要想享受上述服务,需要在同意买车之前提出服务申请。对于一些比较忙碌的客户而言,送车上门的服务可能是他们确定在哪家买车的决定性因素;对于汽车销售来说,送车上门或将成为敲定一个订单高效工具。

在某些情况下,当送车目的地超过经销商即时服务区域时(比如里程达到50英里),后者可能会收取一定的送车费用。送车到户或到单位使得在经销商处的交车流程从3个小时缩短至最短20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