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刷新15万级SUV市场价值观 全新一代唐能否成为爆款?

最早熟知比亚迪唐是因为5秒内破百的中国速度,4驱结构以及百公里2L油耗,时隔3年,比亚迪对这款旗舰SUV车型进行了换代。全新一代唐不仅有着更强的性能与速度,还有着超出所有人预期的颜值。而最令人感兴趣的是,它不仅延续了当初双擎车型的速度、节油以及续航等诸多优势,更以全新设计和理念打造出全擎全动力平台。简而言之,全新一代唐覆盖了燃油、双模、纯电三套动力系统,这不但在国内属于首创,世界范围也十分少见。

一台车搭载不同排量或者不同进气方式(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的动力单元,这不但司空见惯,更重要是技术上也没有太多难度。不过,全新一代唐显然未走寻常路,用一个车型平台将燃油,双模以及纯电等不同属性动力一车打尽,这不但需要克服设计、零部件通用、工艺制造,共享技术等诸多意料之中的困难,更重要的是刷新了同级SUV市场价值观,让消费者看到比亚迪真正的诚意。

●超值价格提前报幕

全新一代唐的燃油车售价区间为12.99万-16.99万元,如果用这个标准放眼国内,大概就是合资品牌旗下小型SUV的定价范围。而换到比亚迪唐车型上,则是轴距达到2820mm的7座中型SUV。对于这样的定位,这个价格的确不贵。

事实上,尽管全新一代唐的售价足够亲民,但绝非爆款的关键,只能说全擎全动力平台优势不小,不但刷新了我们以往对SUV的认知,更以超实惠的价格门槛,为爆款的到来提前报幕。

●超高颜值刷爆眼球

和上一代唐注重性能实力的展现不同,全新一代唐由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打造,不但构建了Dragon Face设计理念,更融合了东西方设计精髓,以大嘴造型为前脸重点,带来全车流畅极致的线条跃动感。更重要的是,新车细节十分到位,无论是中网、前后保险杠、头灯、轮圈以及车身,都经得起任何挑剔的眼光。

与外观一样,全新一代唐的内饰秉承了极简主义路线,以简约和优雅的手法不但营造出环抱式座舱的现代科技元素,中控台除了一块12.8英寸1080P智能自动旋转悬浮Pad,几乎看不到任何物理按键。另外,全液晶仪表不仅面积高达12.3英寸,更与悬浮Pad一起令车内充满了未来的既视感。

●三大件铸就核心价值

有了超值售价为全新一代唐到来报幕,再加上惊艳的内外颜值吸引眼球,按照以往国内市场惯例,这应该是大多数同级新车的核心价值所在。而比亚迪不仅打造外观和空间的核心价值,更在三大核心件上全面提升,以整体综合实力的提质升级赢得了用户更多的关注。

动力、变速箱以及底盘之所以被称为汽车三大件,就是这方面技术含金量高,同时也需要投入的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研发和储备。新一代唐燃油版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比亚迪较进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发领域并积累大量经验,在这款代号BYD487ZQA的全铝发动机上,缸内直喷、双可变正时气门、双平衡轴以及中空充钠气门等主流技术,一个都不少。

与先进动力技术相适应的是,这台2.0T发动机性能出色,最大功率可达151kW,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不仅起步迅猛加速快,更重要是92号汽油即可满足。在国内油价日渐高企的今天,降低汽油标号不但意味着不挑食,更直接降低了燃油支出的成本。

与2.0T动力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其来自著名变速箱生产企业采埃孚,有着高效、平顺以及可靠等诸多优点,同时S运动挡以及手自一体功能齐全。在12-16万价格区间,比亚迪对于全新一代唐可谓不惜工本。这一切目的,当然是为了造就新时代下中国SUV新形象。比亚迪深知,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用车关键问题,那么其他一切努力,包括外观设计、价格定位都将成为浮云。

当然,很多消费者会因此担心全新一代唐在动力变速系统上的努力,会带来制造成本上的负担,从而会影响到车辆品质。实际上,从一开始,全新一代唐就通过共享新车平台的创新理念来降低各个独立动力系统装车的成本,并达到共赢的目标。所以,这一代唐和上一代唐最大不同,就是利用燃油、纯电、DM双模等三大主流动力系统并行发展,不但细化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更实现了高价值的回归。

虽然这种全擎全动力平台在汽车领域十分鲜见,但在电子科技方面,比如手机等产品却十分常见。通过不同的处理器、内存以及屏幕的搭配,共享平台多头并举的方式在手机已经常态化。可以预计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比亚迪在全新一代唐上的超前理念也将会在汽车界流行开来。

全新一代唐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悬挂布局,这不仅符合同级SUV的主流结构,更在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带领团队协作下,对超过3500种助尼方式进行细致调教,从而既保证了驾驶的灵活精准,同时也在安全、舒适以及可靠上做出了有力的综合保障。

●静谧舒适环保一个不少

NVH是现代汽车不可少的工程项目,在拓扑分析的基础,全新一代唐通过吸声隔振材料及贴片隔音,精细密封,采用空腔阻断技术,有效的降低了车身、动力以及行驶带来的噪音,给车内乘客更舒适的用车环境。全新一代唐作为3排7座的中型SUV,相比大多数5座SUV而言,在NVH项目要花费更多的心思,这也是同一平台三种动力模式带来的设计以及成本共享的胜利。

针对国内雾霾比较严重的情况,新车还搭载了PM2.5空气只能优化系统,真正让车内空气实现高覆盖绿色净化效果。为了进一步降低车内材料与工艺带来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影响,比亚迪针对唐的内饰用料和装配进行了环保评估和严格质量把控,从源头防止了车内污染的产生。尽管全新一代燃油车售价远比DM双模以及纯电动便宜,但在设计和用料以及品控上,却保持高度一致性。

●丰富配置推向高潮

比亚迪向来有着配置丰富的传统,而到了全新一代唐车型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形象的诞生。15万元价位上,全新一代唐不仅提供了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后视镜记忆、带感应开启电动后备厢等等齐全的舒适功能,更增加了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行人保护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等诸多辅助驾驶高科技配置。无论是相较于同价位SUV,还是价格不菲豪华进口SUV,全新一代唐有过之无不及。

此外,全新一代唐首发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由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组成,全面连接人-车-社会-生活。在互联网+的时代,全新一代唐被比亚迪赋予新的使命,这将为不久之后的比亚迪车联网技术全面革新到来,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结语:全新一代唐的正式上市,不仅为比亚迪吹响了新的冲锋号,更以价格、设计、核心技术、安静环保、配置等诸多优势让市场进入了重新洗牌阶段。特别是随着同一平台三大动力的创新理念正式实施,与诸多亮点共同组成的六大维度竞争优势,在刷新15万级SUV价值定义同时,也令竞争对手感到如芒在背。在极短时间内,全新一代唐订单收获了超过1.5万台的订单,用事实进一步证明了它将成为比亚迪又一爆款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