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被刮花或者蹭掉漆的现象也是非常普遍的,很多司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但是,对于自己的车辆在停车场里被别的车辆刮花了,而肇事的车辆有没有找到的情况,就是让人非常不舒服的了,一旦找不到人的话很多司机都是要白白吃这个亏的。这时候大多数的车主都会选择报警并且报保险,但是这之后该干什么却又不知道了,只能等待事情的解决。不过,如果你学会了下面这三点的话,就算是肇事者跑了,钱也一分不会少。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如果自己的车辆被刮花的话,首先要看车辆停车的位置是在什么地方。如果停车的地方有摄像头的话,就调取监控录像找到肇事的车辆,通过有关部门就能找到车辆以及车主的有关信息,然后进行索赔。但是,如果没有监控的话,就会比较麻烦,需要找停车场的负责部门进行交谈。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首先,如果车辆是停在商业性质的停车场时,自己也明确交过停车费的话,可以提成对于停车场进行索赔。由于在停车的时候也缴纳了管理费,所以停车场也有义务对于车辆的安全提供保障,而如果找不到肇事者的话,停车场肯定也需要对于车辆的损坏赔偿相应的维修费用。对于一些拒不承担车辆停放中的损坏赔偿的停车场,也可以拿着停车发票到有关部门举报索赔。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其次,如果车辆是停放在小区的停车场的话,小区的物业也是需要对于车辆的安全提供一定的保护责任。对于已经和业主签订了停车服务协议的物业来说,业主车辆的安全也是需要物业公司进行保障的,如果肇事者找不到的话,物业也是应该对于车辆的损失赔偿相应的费用。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另外,如果车辆是停放在免费的停车场上时,在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就需要依靠保险公司进行赔付了。对于保险公司的赔偿,也是根据你投保的多少来进行计算的,而且保险公司也是只为车辆的损失承担70%的赔偿,省下的一部分损失就要由你自己承担了。不过,如果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能够购买一个“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的话,即使找不到第三方,也不需要你花一分钱。

车被刮花了只能报警吗

对于撞了别人的车逃跑这件事来说,无论是从道德上还是从法律上,都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如果被找到的话也是会遭受更加严厉的处罚。而车主在不小心撞到别人车辆的话,也不要因为怕负责任而逃跑,这样对于自己的信誉也是有不小的影响的,被找到了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