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四门车2020年都将配备后门警报系统 防止将小孩遗忘在后座

日产四门车2020年都将配备后门警报系统 防止将小孩遗忘在后座

把东西忘在汽车后座非常常见,而把宠物或者小孩忘在炎炎夏日下的车里就非常恐怖了。据外媒报道,日产正准备让其更多车型标配后门警报(Rear Door Alert)技术,以提醒乘客检查汽车后座并帮助减少潜在的中暑风险。

日产的后门警报或RDA系统,去年首次在日产探路者(Nissan Pathfinder)车型上亮相。此项最近获得专利的技术可以触发车喇叭,并通过汽车传感器上显示信息,以提醒司机在停放汽车之后,车程开始前如果开过后门的情况下,查看后座。此项技术被归类为“活动检测设备”。

当地时间7月31日,日产宣布Rogue和Altima等8款车型将配备该警报系统。到2022年,日产所有四门卡车车型、轿车车型和SUV车型都将配备此后门警报系统。

此技术通过监控车门实现,如果在行程之前打开了后门,但是在车停了之后,再没打开过后门,系统将在仪表板上显示通知信息。最后,汽车喇叭将开始发出“唧唧”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可通过控制台或是再打开后门来关闭喇叭声)。日产是首家将鸣喇叭用作类似功能的汽车制造商。喇叭也不会一直发出哔哔声,只有当司机打开过后门,并且需要提醒他去拿留在后座的东西时才会发出声音。

此技术的灵感来自于可能会有人将小孩留在汽车中,即使在较冷的气温下,车辆也会很快升至致命温度。虽然此技术非常简单,但对于日程安排非常繁忙而又易分心的现代都市人来说,此技术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