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Q2财报:营收达4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证券市场收市之后,特斯拉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以及致股东信。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季营收达到40亿美元,创造了新纪录,但每股亏损4.22美元。

2018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车辆53,339辆,交付40,768辆,包括22,319辆Model S和Model X以及18,449辆Model 3。第二季度的汽车收入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3%,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了47%,其主要原因是Model 3的交付。2018年7月,Model 3在美国不仅获得了同级别市场占有率第一,它的销量还超过了其它中级豪华轿车的总和,占据了整个细分市场的52%。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汽车业务GAAP毛利率和非GAAP毛利率分别增长至20.6%和21.0%。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持有22亿美元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预计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还会增长。

此前华尔街给出的预测值为营收约31.42亿美元,每股亏损约2.71美元。

上一季度,特斯拉实现营收34亿美元,按一般公认会计准则(GAAP)每股亏损4.19美元,按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亏损3.35美元。

特斯拉方面表示当季Model 3毛利率已经转为“小幅正数值”,其还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将达到15%左右。

尽管当季亏损巨大,特斯拉仍然坐拥22亿美元现金,其还预计这一数字将伴随产量和交货量在第三季度内一同增长。

特斯拉认为,其即将达到每年35万辆的产能,而这一生产水平将使企业更能持续发展。

目前通过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至每周10,000辆,特斯拉正朝着年产量超过500,000辆的目标稳步迈进。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预计眼下提升Model 3产量的行动所耗费的成本要低得多。

在致股东信中,特斯拉表示采用现有生产线而非新增生产线的方式提升Model 3周产量,或可使企业资本支出减少近10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