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亏损42亿美元 福特或将把南美业务部出售给FCA和大众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正在考虑退出南美市场,并开始将这部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业务出售给其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和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

知情人士还透露,福特在考虑了几个针对该部门的选择后,已向数家竞争对手示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福特)愿意考虑一系列的选择来退出该业务,或者至少结束长期亏损。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的福特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没有在南美市场实现税前利润,并且从这一年迄今,该公司在南美已累计亏损42亿美元。去年,福特南美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为58亿美元,出售该部门与福特的全球重组计划相吻合。此前,福特曾表示将耗资110亿美元,用5年的时间进行全球重组。

据悉,福特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CEO哈克特已经决定,在不能得到可靠回报的情况下,终止向南美投入大量资金。

不过,知情人士还表示,尽管福特采取了这种做法,但可能很难达成交易。因为在当前汇率和政治风险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其他汽车制造商对于增加市场风险敞口持谨慎的态度。

目前,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大众均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福特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收益,并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其中,南美业务亏损也是电话会议的一个主题。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曾在上周对分析师们表示,南美业务缺乏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及利润支撑点。从2004年到现在,该业务还没有在最近的经济周期中获得适当的投资回报。基于这些原因,福特正在对商业模式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这次重塑的关键在于寻找市场并如何取胜。

南美业务

福特在南美销售汽车已经有一个多世纪的时间。该公司在南美的市场主要为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Ranger皮卡是福特在这些地区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该公司发布的2017-2018年可持续性报告显示,福特在南美有8家制造工厂,雇佣员工人数高达13,657名。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三早些时候曾对记者表示,该公司基本愿意扩大与福特的合作,超越计划中的轻型商用车联盟。迪斯还指出此前与福特的合作良好,但他表示,大众并不需要扩大乘用车规模,其南美业务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假如福特为南美业务找到买家,该公司或将效仿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的做法。在博拉的领导下,通用汽车要么撤回、要么退出俄罗斯、泰国、印尼、印度和欧洲等陷入困境的市场,转而专注于技术开发。该公司在2017年3月同意将欧洲欧宝(European Opel)部门出售给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以结束20年的亏损。此举被通用汽车的股东们称赞为明智的资源配置。

在上周公布的财报中,从地理区域划分,福特南美业务第二季度亏损1.78亿美元,是该公司表现最差的地区之一。财报显示,南美的大部分业务都“表现不佳”,需要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以产生可持续的利润。

去年秋天,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汽车分析师瑞安·布林曼(Ryan Brinkman)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曾指出,福特将考虑各种选择,以扭转局面,甚至退出(南美市场)。这种选择还可能包括与竞争对手进行某种形式的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