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凡:以“12345”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连接平台

7月6日,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历史最悠久的论坛——第16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高层论坛在京举办。会上, 易车总裁助理何凡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年,易车正式迎来18岁。在18年的历程中,我们时时刻刻保持创新,以适应用户和行业的变化。如今,我们又处在一个空前的巨变时期。

从汽车产业看,汽车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已成为产业共识,并逐渐被用户接受。“新四化”对汽车设计、研发、生产、流通、售后等各环节均产生深远影响。

从互联网角度看,互联网流量已经进入到增速饱和时期、90后成为互联网用户的绝对主力、场景营销日益受到重视,短视频迅速崛起,网络社群热度极速上升……

作为拥有18年历史的汽车互联网平台,在变化面前,易车近几年积极依托大数据资源,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媒体内容与服务产品,在“连接用户 提升体验”的战略下,实现从媒体平台到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进化。

我们希望通过“1234”的布局来适应变化,为汽车行业搭建新的更高效连接平台。

具体而言,1是构建一个大账号体系,目前易车各平台合计拥有3000万个用户账号,其中,70%、80%是含金量比较高的注册账号。

2是搭建两个维度数据体系,目前易车关于人、关于车数据日吞吐量达到TB级,数据存储量已达到PB级别。

3是三端一体,通过账户与数据的统一,易车、易鑫、淘车三大服务前端将一体化的姿态更好地服务用户。

4是四个用户和车接触的全生命周期。易车已经在用户购车的兴趣、购买、使用、置换等消费全周期完成布局,构建了连接大生态圈。

在完成“1234”的布局后,易车今年还要打赢5场战役,做好连接品牌与用户的桥梁。这5场战役分别是年轻焕新之战、移动入口之战、超级账号之战、互动升级之战、数据主导之战。

年轻化方面,我们会通过IP年轻化以及互动游戏、小视频等产品,更加适应年轻人的喜好,使用户中85后、90后人群占比达到95%。

移动入口方面,在易车、淘车、易鑫车贷等头部APP基础上,积极拓展微信小程序与快应用,入驻更多社交平台,覆盖更多移动入口。

超级账号方面,力争实现70%登录用户拥有超级帐号,一个账号玩转选车、内容、会员服务、社交等易车全生态。基于账号,我们上线了积分体系,让用户发帖、看帖、分享都有相应的积分去兑换礼品,进一步增加用户粘性。

互动升级方面,通过智能购车机器人小艾、VR、AR、直播、小视频等互动产品,让用户深层次地、长时间地停留,希望用户互动全年能达到10亿次。

数据方面,易车大数据产品将进入全场景应用阶段,为B端品牌营销,C端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服务。我们内部有个小目标,到今年年底,力争30%的内容由机器人写作。

我们希望通过上述努力,能够持续推出优质内容,更具互动性的产品,开放的大数据与AI能力,构建连接平台,创造连接价值。通过强大自己来提升连接能力,提升服务产业的能力。

从内容到服务,从媒体到平台,这可能是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必由之路。扎根汽车互联网产业十八年,易车受益于产业发展,受益于开放平台策略,深知共荣共生的重要性。未来,易车愿意与同行一道,共同应对挑战,携手推动中国汽车网络媒体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