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划重点!特斯拉在Q2财报电话会议中说了啥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特斯拉公布了其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9.2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大增43.4%。净亏损为7.175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3.364亿美元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创历史新高。如果加上今年一季度净亏损的7.846亿美元,特斯拉半年已亏损15亿美元。

产销量方面,2018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车辆53,339辆,交付40,768辆,产销量环比今年第一季度双双明显增加。其中备受关注的Model 3第二季度交付了18449辆,Model S和Model X交付了22319辆。

伴随着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特斯拉随后举办了电话会议,就公司目前较受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那么,在此次财报会议上,特斯拉对外传递了哪些消息呢?下面盖世汽车给大家划重点。

划重点!特斯拉在Q2财报电话会议中说了啥

1、上海建厂资金将主要为中国本土融资

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25万辆整车,预计需要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77亿元)的投入。这对于一直处于“烧钱”状态的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因此很多人都在好奇特斯拉在上海建厂的钱究竟会从哪儿来。

在今日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认为,对于中国而言,我们的计划基本上是利用中国本地银行提供的一笔贷款,为上海的超级工厂提供资金。”言外之意即,上海建厂资金将主要来自于中国本土融资。

同时,特斯拉认为虽然这些投资到2019年才能到位,但上海工厂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开始动工,并有望在三年内下线第一辆汽车,从而使得特斯拉的产能从当前的25万辆增加至50万辆。

2、自动驾驶芯片准备就绪 处理速度将10倍于英伟达

关于特斯拉造芯片这件事,最早2016年就初现苗头。2016年底,特斯拉被曝与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签订协议,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功能芯片。之后2017年下半年,特斯拉又被传与AMD合作研发无人驾驶芯片。就在公众半信半疑之际,马斯克在某次活动上承认:“特斯拉正在开发专门的人工智能硬件,而且将是全球最好的硬件。”

不过好景不长,今年4月26日特斯拉专用AI芯片研发项目负责人Jim Keller突然宣布从特斯拉离职,Jim Keller的离开,让很多人以为特斯拉芯片计划或将就此破产。却不想此次电话会议上,特斯拉突然宣布“造芯”计划已开花结果。马斯克称,在过去2-3年里,特斯拉在AI芯片方面几乎一直处于半保密模式,而现在是时候把秘密泄露出去了,他透露特斯拉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基本上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介绍了该公司无人驾驶团队的关键人物,其中一位是主管皮特·班农,他曾在苹果工作了近8年,于2016年进入特斯拉。随后班农进一步介绍了特斯拉芯片相关情况,他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展Autopilot硬件的第三次开发,这些芯片已经投入使用,用于代替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的芯片,来完成所有需要的数字运算。

而另据马斯克透露,该芯片最终的结果将会是惊人的:在英伟达硬件上运行特斯拉计算机视觉软件每秒处理大约200帧,但是特斯拉专门设计的芯片则可以实现每秒2000帧。

划重点!特斯拉在Q2财报电话会议中说了啥

3、Model 3周产量将达6,000辆

Model 3产能提升作为特斯拉面临的老大难题,已经困扰该公司许久,甚至还使特斯拉经常遭到分析机构及股东们的质疑。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特斯拉为提升Model 3产能可谓绞尽脑汁。

譬如特斯拉曾在主厂外一个巨大的帐篷里搭建组装线,开展生产;调整生产流程和节奏,实行“多班制”;从其它地区的工厂和分公司抽调人手,增加位于加州的Model 3工厂量产能力,甚至包括不涉及到生产的部门也被抽调……以期将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能从第一季度末的2000辆左右提升到6月底的5000辆。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第二季度结束的时候马斯克发推特称,在最后一周该公司共生产了7,000辆轿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l 3,顺利达成此前设定的5,000辆Model 3的周产能目标。

此次电话会议上,特斯拉表示到8月晚些时候,Model 3的周产量将进一步达到6,000辆,之后继续提升产能,以尽快达到周产万辆。其中整个第三季度,预计Model 3的累计产量将达55,000辆——随着特斯拉交付系统趋于稳定,交付量预计会超过这一数据,平均下来周产能为4,230辆。不过特斯拉并没有进一步给出实现10000辆周产能的时间表。伴随着产能的提升,以及不断削减生产成本,特斯拉预计今年第三季度Model 3的毛利率将在15%左右,第四季度将上涨至20%,而公司也将在今年后两个季度实现盈利以及正现金流。

4、自动驾驶汽车横跨美国之行暂停

在公开与原来的技术供应商“分手”后,特斯拉2016年开发了新版Autopilot。在公布新版硬件和软件不久后,马斯克称Autopilot 2.0足够好,配备它的汽车能自行由洛杉矶横跨美国大陆行驶到纽约,中间无需驾驶员干预,马斯克预计这一演示可以在2017年年底前进行。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重申这一演示将“很快进行”。

不过,在当地时间星期三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原定于2017年的自动驾驶汽车横跨美国大陆之行将暂停,因为Autopilot团队“在全力”改进系统安全功能。“我们可以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横跨美国大陆的演示,尤其是在我们选定特定路线并专门为此开发软件的情况下,但这属于作弊。Autopilot团队更优先的工作是改进安全性和现有功能。”马斯克称,随后他又表示希望特斯拉能在“今年年底前”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横跨美国大陆的演示。

5、暴脾气“钢铁侠”道歉

看惯了马斯克怼媒体、怼分析师、对粉丝,和扎克伯格、巴菲特等大佬打嘴仗,很多人可能都会以为这位对啥都不屑一顾的“钢铁侠”,就不会有给谁认错的时候。却没想到在今天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还真就认错了。

今日早间,马斯克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为自己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对华尔街分析师不礼貌的行为向该分析师致歉。据悉,在特斯拉于今年5月份举行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直接切断了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高级技术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的联系,并称该分析在Model3毛利率问题上的提问很无聊。马斯克此举,引发特斯拉股价在当天大幅下跌。

此次Q2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在回答了萨克纳吉第一个问题之后,迅速为自己之前不善的行为向该分析师道歉。马斯克称:“我向对上一次电话会议上的不礼貌行为道歉。无礼的行为没有借口。”态度之诚恳,让人不禁怀疑这还是那个一言不合就开怼的“钢铁侠”吗?

而随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三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70美元,报收于300.84美元,涨幅为0.91%。在后面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27.46美元,涨幅为9.13%,报收于328.30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股价最高为389.61美元,最低为244.59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