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改委: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

8月2日,国家发改委就扩大消费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表示,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一些季节性影响也会逐步消除,短期负面影响因素逐步减弱以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应当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

发改委: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

刘宇南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一些季节性影响也会逐步消除,短期负面影响因素逐步减弱以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应当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刘宇南说道,“同时随着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提升,消费软硬环境得到不断健全,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也会逐步提高,这样就会使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就我国居民消费仍然会保持平稳增长。”

今年5月,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财政部宣布我国进口关税将实行下调。

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