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说起强迫症,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一点,也就是在某一瞬间突然对一件事情充满了执念,明明知道不需要再做下去了,但还是忍不住继续。而某一件事情做久了也会产生相应的强迫症。下面我们就举的例子就是典型,很多网友车主都说:全说中了。

拉手刹:拉手刹时总感觉没有拉到底,然后再使劲拉几次,其实没有必要,但心里的那股执念还是驱使你又重复了几次。

停车:在停车时总想着停的整整齐齐,不然的话就重新停一次,而这个强迫症应该是少数人有,像我就是停进去就可以了,管那么多干嘛。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停车时车轮的方向:停车之后看见车轮不是冲着前方的,心里特别不舒服,总想着把它摆正。

档把:经常开手动挡汽车的司机,会养成一只手一直放在档把上的习惯,当然,这得排除那些就是单纯想把手放在那里的是司机。

空调或音响的数字:有些人看见数字之后总想着把它变成心里想要的数,也就是奇数或者偶数,这一类人对数字有着强烈的要求。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车门和车窗:在汽车停下之后,必须要确定车窗是不是都关好了,还有车门,总觉得没锁住,再三确认之后离开,没过一会就又想起来了,会产生这样的行为应该就是安全感太强烈。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超车:看见前面有一辆车,离得不远而且车速相近,那么就一定要超过他,不超过的话心里不舒服,如果前面的车主也比较喜欢较劲的话,那两人就停不下来了。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洗车:看见车上有脏的地方,就想把它弄得干干净净,不然心里总是有点膈应。

自从买车之后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加油:看见油少了一点,总觉得不够用,然后就去把油加满了。我觉得让他们身边跟着一辆加油车他们才会彻底放心,而开电车的话,他们看见电量显示99%,估计永远也开不出家门了。

而有强迫症的人,他们经常会焦虑不顺心,因为事情总是没按心里的想法来,而一些不好的强迫症自己还是争取改掉比较好,毕竟那些坏习惯带来的都是一些坏影响。而像总觉得车门车窗没关好的这种强迫症是有一定好处的,因为它会降低一些车辆被盗的风险,但离开车辆后就不该再想了,不然会产生焦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