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预测未来充电商业模式:价格更便宜甚至还能赚钱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thinkprogress网站报道,美国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旗下Greentech Media (GTM)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电动汽车及其充电站将在未来十年出现爆炸式增长。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新车市场的11%,全球将有多达4000万个充电站。

与此同时,公用事业公司、汽车公司和其他企业也在采取各种各样的充电策略——其中许多将非常便宜,甚至可能对消费者免费。

因此,以中国、北美和欧洲为首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将会猛增。

GTM解释说,要实现充电基础设施的这种指数增长,“公用事业公司,汽车制造商、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以及特定行业的专家,将需要测试新的商业模式。”

其中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来自美国的Volta充电公司,该公司自称是“美国最大的免费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近6000万美元,创建了一个能显示视频广告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通过获得广告营收为用户提供免费充电。

到目前为止,“这些具有赞助性质的充电站已经提供了超过2200万英里的免费电力里程,节省了超过900万磅的二氧化碳。”

即使是特朗普的政府也不能忽视这一点。

根据PlugInCars.com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大多数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都是免费的。全球有4.7万个免费公共充电台,另有大约4万个需要付费的充电站。

这样的交易之所以成为可能,原因之一是电动汽车的效率如此之高——而清洁能源的价格正在迅速下跌——以至于电动汽车充电成本已经是汽油汽车燃料成本的几分之一。

许多公用事业公司已经为夜间给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了较低的费率,因为那时它们发电能力相对过剩,而这部分电能如果不用掉就有可能导致浪费。

但是,美国加州等越来越多的州能在白天从便宜的太阳能电池板中获得过剩的电力。随着太阳能变得越来越便宜——而且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地方将在白天拥有额外的低成本无碳电力。

因此,白天充电也将变得越来越便宜。

许多汽车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正在进行汽车到电网(V2G)试验,以将更多可再生能源整合到电网中。在V2G系统中,如果用户能允许公用事业公司部分掌控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那么用户就会得到奖励——在一天中最阳光明媚的时候从电网获得电能,然后在需求旺盛的时候向电网放电,以换取收入。

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一些电动汽车车主在V2G测试中每年能获得1500美元的收入——这比大多数电动汽车车主在一年内为他们的汽车充电所支付的费用还要多。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5月份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5年,仅在美国加州,V2G就能将电动汽车转化为“相当于128亿美元至154亿美元的固定存储投资”。

未来电动汽车将得到广泛应用,充电价格将也变得便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