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爱车是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我们的“伙伴”和“家人”。都说勤俭方能持家,养成节油驾驶的好习惯,让我们与爱车长久相伴。正确的驾驶方法与保养习惯,不但是节约燃油的好方法,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车辆,让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转状态,减少车辆出现故障的几率,延长车辆的寿命。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轻油门,多滑行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行车上路时尽量采取温和的驾驶方式,不猛踩油门。市区保持每小时60公里的匀速行驶,高速公路保持每小时90-100公里的匀速行驶更加省油。行车中目测好前车、信号灯或障碍物的距离,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慢行,安全通过。但是切记不要空档滑行。

清理车内物品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车辆越轻,油耗越低。及时清理车内及后备箱的杂物,减轻车体重量,也能省油。

提前规划线路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出门前最好预先规划好行驶路线,尽量错过高峰期出行,这样不但节省了时间,也不会因为交通拥堵造成油耗过高。

减少超车和变道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经常变道行驶或加速超车,会因为不停地加速、刹车使路程变长,相比直线行驶更加耗油。

检查胎压和轮胎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养成经常检查胎压的习惯,胎压偏低会造成油耗增加。更换轮胎注意正确的轮胎尺寸,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油耗自然越大。

使用原厂添加剂

我们经常能看到加油站或网上销售各类品牌、功能不一样的添加剂,宣传也是琳琅满目:节省油耗、减少发动机磨损、降低汽车尾气排放……让人难以选择。事实上,如果长时间使用一些劣质添加剂,车辆反而会增加积碳,增大油耗。因此建议最好选择原厂指定或认证的添加剂。

定期保养

你的汽油就是这么没的

定期进行保养,能够减少汽车的故障率,并降低车辆的油耗,可谓一举两得。在保养中,对于需要定期更换的配件千万不能省略,例如火花塞、机油滤芯、汽油滤清器、变速箱油、刹车油、冷却液、空调滤清器等等。车辆保持最佳的状态,必然也能获得满意的油耗。节约的是燃油,燃油即金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