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支持自动驾驶“另立门户” 福特并非首家

支持自动驾驶“另立门户” 福特并非首家

据了解,成立“福特自动驾驶”公司的优势之一在于,可以与福特原有的智能移动出行公司区分开来,从而更好的吸收第三方投资。该公司将设立在底特律Corktown园区中,由福特汽车副总裁——主管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和电气化业务的Sherif Marakby领导。(Sherif Marakby在2017年重新加入福特之前主持了一年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此外,“福特自动驾驶”将建立自己的董事会,董事会主席则由现任福特智能移动出行公司总裁Marcy Klevorn担任。

福特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在三年后的2021年大规模推出自动驾驶商用车,而福特自动驾驶公司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载体,其业务范围包括自动驾驶系统整合、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和前瞻性工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服务网络拓展、用户体验、商业战略和业务开发等相关工作。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在自动驾驶汽车价值链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从技术开发到商业模式创新,再到用户体验等多个领域都有进展。现在,正是将我们的自动驾驶平台整合成一个团队的最佳时机,这也将有利于我们在未来发现更多机遇。”

据介绍,耗资4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支出中,包括福特承诺投资给Argo AI的10亿美元,这是一家位于匹兹堡的创业公司,已成为福特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合作伙伴。另外,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将持有之前福特公司在交易中获得的Argo AI的股权。“信息技术和计算能力的提升有助于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从平板电脑到汽车都是这样,”Jim Hackett说。“我们现在可以利用这些技术开启一个与世界上任何工业模型相媲美的汽车个性化、供应链管理和库存优化的新世界。”

已成趋势 自动驾驶独立潮或将继续漫延

实际上,福特并不是第一家把自动驾驶业务“单拎出来”的车企,仔细看来,它的这种操作手法“似曾相识”。

2017年5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宣布将动力总成系统部门一分为二,新成立的独立公司分别被命名为安波福(Aptiv)和德尔福科技。其中,德尔福科技继续专注于动力总成业务,而安波福则聚焦自动驾驶,并希望以此加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德尔福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个新的公司将作为独立主体,凭借各自的自主性和专业能力,去应对汽车行业的快速变化,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复杂挑战。”

同年7月,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公司Lyft首席战略官Raj Kapoor表示,Lyft已成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以加速开发自动驾驶系统。他说:“公司希望在自动驾驶的行业发展中扮演积极主动的角色。”

更早的2016年,通用汽车一举豪掷10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当时,通用方面即表示,Cruise公司将保持独立运作。通用董事长Dan Ammann评价说:“我们对未来有着非常清晰的计划,我们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所引领的技术潮流。”如今看来,这一战略是成功的,Cruise Automation仍然具备很高的吸引力,今年5月,Cruise Automation获得了第三方大额投资——来自软银集团的22.5亿美元。

从这一系列事件可以预测,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日益成为公认的汽车行业未来战略制高点,未来将有更多的车企或零部件企业采取措施,剥离出独立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力求在这一领域掌握核心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