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电子成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团队 或暗示战略转变

三星电子成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团队 或暗示战略转变

据韩国媒体Bell网站8月8日报道,三星电子最近在其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内成立了一支新的团队,以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外界预期,与该公司的汽车零部件业务部门一道,该团队将在领导三星重新推出联网汽车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通常研究一些尚未被市场普遍采用的早期技术。

报道称,考虑到三星一直对重返汽车业持谨慎态度,组建新团队可能暗示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战略转变。三星在上世纪90年代末受到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2000年,该公司将当时成立5年的汽车业务出售给了法国雷诺集团(Renault Group)。

在三星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领导期间,三星过去不愿使用“汽车”这个词。但自从他的儿子李在镕(Lee Jae-yong)执掌公司以来,公司气氛正在发生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最近研究实验室越来越关注大众市场的技术,三星似乎正在加快基于其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去年5月,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在韩国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试运行许可证,这是韩国首家获得该许可证的公司。此外,其还在美国获得了类似许可证。

自2015年12月汽车零部件业务成立以来,三星一直在大力推进该部门的业务。2016年,该公司以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音讯娱乐巨头哈曼国际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