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知道这些让你夏季开车不在热

炎炎夏季来临,高温难耐,你是否为暑期做好了准备,汽车空调也成为了行车必备,那么其中有些技巧你是否注意到了呢?

勿长期开启内循环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知道这些让你夏季开车不在热

车主都知道,空调有一个“循环”按钮,按下这个按钮,车厢内的空气只作内部循环,当门窗全部关闭时空调制冷效率会全部“吸收”,可以节省能源。但时间长了,车厢内空气会变得越来越混浊,甚至会有缺氧的感觉。

内循环系统可以开启,但不能长时间使用。空调刚开时,最好先用 外循环,温度降低后,再切换至内循环,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切换一下内、外循环。特别是停车时,最好切换到“外循环”功能

开启时间太长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知道这些让你夏季开车不在热

我们知道你“不差钱”,但还是鼓励你在行驶中适当关闭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让您怡然自得,不妨将空调关闭一会儿,让它也休息一会儿

出风口旁不放杂物

夏季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知道这些让你夏季开车不在热

有的人习惯在空调出风口附近放置一些小的装饰物、香水瓶、手机架、水瓶等,虽然这种做法看似节省了空间或者装饰了整车,但是并不是一种合理的做法,因为此时的空调系统空气流通受阻。如果当您抱怨开着空调,却不凉快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出风口被杂物挡住了。

开空调尽量不吸烟

当车内开空调时,乘员不要在车内吸烟。若吸烟,请将空调的通风控制调到外循环位置。另需注意的是,不要在开着空调的停驶车内,长时间休息或睡眠。由于车辆停驶时,开着空调的密闭车厢内通气性差,若此时开着空调休息或睡眠,很可能因发动机排出的有害气体漏入车内引起人员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险。

暴晒之后

夏季车辆停在宽敞的停车场经过一天的暴晒,车内温度会高于车外温度。怎么使车内温度快速下降呢?很简单,我们上车后打开对角线的车窗使车内形成对流,打开空调切换为换风模式(外循环),开始正常行驶,车内温度会在短时间与车外温度相同,接着按下A/C制冷按钮,设置为内循环,即可使车内温度快速降低。

温度调至25℃

人体最适宜的空调温度应该在24℃至27℃,最低不宜低于22℃,车内外温差不宜大于5℃。如果空调开得过大,车内温度过低,易引发关节炎、肩周炎、感冒、腹泻、发烧、精神不振等等。一般建议车内空调温度控制在25℃左右为好。一些怕热的车主为了使车内更加凉爽,往往会将车载空调的温度调到很低,这时空调泵会不停地运转,鼓风机也会处于高挡风位,油耗量也会加大。

如果你注意到了这些,相信大家的出行会更加轻松愉快,对身体健康和生活习惯都会有些许的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