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宣布计划在半年内推出自主研发AI芯片

特斯拉宣布计划在半年内推出自主研发AI芯片

8月9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的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硬件可能会在明年初推出,并且将会配备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

为了加大人工智能的研发,去年特斯拉雇佣了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安德烈·卡帕斯负责公司计算机视觉以及人工智能团队。而现在,特斯拉也在研发自己的全新人工智能芯片。

在特斯拉去年12月的一次活动中,马斯克首次公开谈到公司开发芯片的事。马斯克在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很重要的是,我们研发了三年的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技术终于要实现了。”

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关键人物团队主管Pete Bannon,在苹果工作了近8年时间,并于2016年加入特斯拉。Bannon表示,其在特斯拉的团队正带领进行Autopilot硬件的第三次开发。

Bannon表示,“我们已开发出特斯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替代芯片。它们(这些芯片)以全帧速率支持当前在车上运行的网络。因此,我们很期待未来Andre和他的团队如何运用该硬件。”Andre Karpathy是特斯拉人工智能负责人,去年离开OpenAI 加入特斯拉,此前Karpathy在Alphabet旗下DeepMind部门实习。目前,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仍在其车辆中使用英特尔芯片。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扩大芯片团队,并尽快投资该技术。芯片成本与特斯拉目前在其汽车系统中投入的是一样的,但将带来更多的处理能力。

这也是特斯拉的特别之处,其他汽车厂商都采用英特尔和英伟达开发的芯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