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曾就特斯拉“私有化”与软银商谈 孙正义认为估值过高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去年举行了多次会谈,会谈议题包括了特斯拉潜在的私有化计划。

据报道,他们之间还谈及了软银对特斯拉投资的事宜,但由于双方在所有权方面存在分歧而导致谈判无果而终。报道还指出,目前特斯拉和软银未开展任何积极的讨论。不过,英国《金融时报》称,软银认为特斯拉的估值过于高昂。

当地时间8月8日华尔街的热门话题依然是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但对私有化资金来源的消息则缺乏细节内容。

据悉,在去年两方举行谈判时,特斯拉股价约为每股300多美元。马斯克昨日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目前尚未作出最终私有化的决定。这使该公司股价周二大涨11%,至379.57美元。马斯克目前拥有该公司20%的股份。所以,要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还需要600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仅有少部分资金被认为将用于特斯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私有化计划中,不过软银方面的投资却鲜见于上述资金之列。软银曾经在今年6月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

日本的软银集团及其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的远景基金一直对科技公司尽心投资。作为回报,他们都希望能在公司管理层面拥有一定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是远景基金的主要支持者之一。而沙特的主权基金已经在特斯拉建立了20亿美元的仓位。不过,作为海外投资者,软银要收购特斯拉可能引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国家安全审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