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约将限制Uber等网约车数量 给予司机最低工资标准保障

纽约将限制Uber等网约车数量 给予司机最低工资标准保障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纽约市议会周三对Uber和其他网约汽车公司予以打击,通过法案限制其运营的车辆数量,并对司机实施最低工资标准保障。不过这项规定将需要得到市长布拉西奥的签字才算正式通过,但外界认为,他很快就会在文件上签上名字。

这座拥有850万人口的城市是美国最大的网约汽车市场,公共交通问题和天文数字的停车费用已经帮助Lyft、Uber和Via等公司多年来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

但这种增长使纽约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瘫痪。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有6名黄色出租车司机自杀。这些死亡至少部分与绝望的收入暴跌有关。

纽约市议会批准了对该市网约车数量的限制。这规定将在一年的时间内暂停对新网约车牌照的发放。除非它们适用于轮椅使用者,以及实施司机的最低工资要求,并由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监管。

它使纽约成为第一个限制网约车规模并为驾驶员制定薪酬要求的美国主要城市。

最近由TLC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建议司机每小时的收入应达到17.22美元,同时增加休息时间。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是一位进步的民主党人,他发誓要将这项法案签署成为法律,宣称它将“阻止那些堵塞我们街道的车辆进入”。

他认为:“超过10万名工人及其家人将从这项立法中立即受益。”

根据TLC最近委托的研究,约有8万名纽约司机在为四大网约车公司中的至少一家公司工作,相比之下,黄色出租车司机只有1.35万名。

竞争的加剧降低了黄色出租车牌照的价值,从2014年的100多万美元降至今天的不到20万美元。

黄色出租车司机日子不好过,网约车司机的日子也不如意。据悉,近40%的网约车司机因为工资太低的问题而不得不申请医疗补助、近20%的人为此而领取食品救济券。

网约车公司肯定会对纽约市即将通过的限制规定感到不满。Lyft公共政策副总裁Joseph Okapaku在一份邮件中表示,这是全面削弱交通的做法,它将使得纽约人重新回到一个难搭车的时代。不过,Uber还未作出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