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故事|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做幼教行业最坚定的前行者

在这个什么都能瞬间满足的时代,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浮躁,对很多事物渐渐失去耐心。朋友们经常抱怨工作不好,大到想去看看世界,小到饭堂菜不好吃,都是他们辞职信的理由。相比这种流水线式跳槽,从追风少年到而立之年,长达14年坚持在同个行业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本期采访将带领大家认识陈先生,了解这位85后幼儿园园长的幼教之路。

初见陈先生,他笑着跟我们打招呼的样子,就像大男孩般稚气天真。陈先生坦言道:“因为经常与孩子玩在一起,我性格里率真、直爽的一面保留得特别好。”也许正是用孩子般纯真无邪的天性对待工作生活,他才一直坚守着刚入行时的赤子之心,做一个坚定的前行者。

源于使命感|让我爱上这个职业,并坚定前行

记得蔡元培曾说:“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这话应用在陈先生身上,恰如其分。虽然阴差阳错地被调剂到学前教育专业,但通过数十种幼教课程学习,陈先生逐渐明白对幼儿进行启蒙教育,不仅能帮助孩子们获取有益的学习经验,更为他们终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而让他真正爱上这个行业,是在大三的保育实习。

那时候,带着孩子们“骑大马”、学折千纸鹤、用唱歌或讲故事上演“花样”哄睡……都是他的“育儿日常”。每次跟孩子们打交道,陈先生都发现自己成为了他们效仿的“爱豆”。有次,他一个人在大热天收拾满屋子乱七八糟的玩具时,周围的孩子纷纷跑过来,奶声奶气地说道:“老师,我帮你!”、“老师,我下次再也不乱扔了!”那瞬间,陈先生感觉自己整个心都快被融化了。

“当年,幼教班硕果仅存的5个男生,早在毕业后转行换工作了,只有我还在这”。虽然有点孤军奋战的意味,却丝毫没有动摇他对幼教的热爱。因为孩子们奔跑嬉闹的身影,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成为陈先生的最大动力。

奋斗路上|男儿本色,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在当今女性撑起“半边天”的幼教行业,陈先生仿佛是其中的“清流”,由内而外透露出阳刚帅气的男子力,让孩子们特别喜欢他。

爱笑、爱闹、爱野的陈先生,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与奇思妙想。他常常运用新颖、好玩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享受课堂乐趣之余,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从不囿于学堂“一亩三分地”的他,总想带着孩子们去探索更宽阔的世界

还记得采访当天晴空万里,空气中散发着葱郁草木的浓烈气息。每逢遇上这种天气的周末,陈先生都会约上幼儿园里的孩子与家长们,一起来场“说走就走”的亲子自驾游。他说,这种新颖、轻松愉悦的方式不仅能拉近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更让他们的性格拥有外向、勇敢的一面。

人车合一|解锁新世界,为事业轰鸣启程

有着远方的向往,喜欢解锁新奇的世界,对于自驾出游,陈先生这个85后大男孩更希望在驾驶中找到乐趣、人车合一。他认为:“仅仅拥有一辆通勤适用的汽车,不是一种理想的生活”。

谈及在众多车型中选择劲炫的初衷,他坦言“始于颜值”,对翠鸟蓝“外衣”情有独钟。经过广汽三菱4s店的试驾考察,劲炫采用高效低耗的三菱进口MIVEC发动机,以及195mm的“大长腿”,亦深深博得陈先生的喜爱。最终让他 “秒选”劲炫,则是因为它具备的436L超大容积后备箱,完全满足自己带着孩子们去郊外亲近大自然的愿望。

在相处的四年时间里,陈先生与劲炫相互扶持行走了7万公里,早已将其视为最亲密无间、值得信赖的“靠谱战友”。无论面对车流如注的高速公路,或是弯道连连的城市交通,劲炫一路风雨陪伴,让陈先生更从容前行,无畏途中艰辛困难。以足迹丈量未来,用拼搏诠释人生,相信有“动感实力派”劲炫的陪伴,陈先生必能抵达事业理想中的圆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