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取汽车制造的香饽饽 美墨本周将就NAFTA达成协议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美国和墨西哥的谈判代表正努力在本周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汽车协议。该协议仍将允许加拿大重新加入谈判,并朝着解决影响这三个国家的最棘手问题的方向迈进。

这几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达成汽车协议将使美国将注意力转向那些只会影响加拿大的要求,比如增加美国乳制品进入加拿大市场。此举还将使影响到这三个国家最棘手的问题,例如所谓的日落条款和争端解决委员会等问题。

墨西哥经济部新闻办公室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拒绝置评。受上述影响,墨西哥比索汇率上涨0.2%,至1美元兑18.4130比索,在当天的午后交易中接近三个月高位。加元收复稍早失地,兑美元汇率攀升0.2%,至1.3031加元。

美国一直在想方设法阻止工厂和就业岗位迁往墨西哥,因为那里的劳动力更便宜,所以吸引了企业去墨西哥投资。加拿大的汽车工人工资更接近美国,在这方面美加两国利益一致。杰瑞·迪亚斯是加拿大的工会领袖,其领导的Unifor工会代表着加拿大的汽车行业工人。杰瑞·迪亚斯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称,由于工资和工人的权利差距导致汽车业的工作转移到墨西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持类似观点。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外交部长比德加雷(Luis Videgaray)和侯任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代表希苏斯·瓜哈尔多本周三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进行了会晤。瓜哈尔多表示,会议将于周四上午10点继续,“我们绝对鼓励大家继续谈判。”

当被问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有关汽车问题的谈判是否能在本周结束时,瓜哈尔多说:“在一切都谈妥之前,什么都不能达成。”不过,三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会谈是两国连续第三周的会谈,两国就汽车制造的内容和薪资问题接近达成协议。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正在推动本月达成协议,以便给特朗普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足够的时间在侯任总统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 12月1日就职前签署协议。这也将减轻奥夫拉多尔的压力,让他能够专注于其他优先事项。

尽管加拿大在过去三周内没有参加过会议,不过,特朗普政府官员对与墨西哥的谈判持更为公开的乐观态度。但加拿大和墨西哥此前曾重申,他们预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仍将是一个三国协议。

据一名熟悉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日程的政府官员透露,加拿大驻美国大使戴维·麦克诺顿(David MacNaughton)本周三将前往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办公室中与Nafta谈判有关的官员会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