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考虑投资19亿美元重振莲花汽车 将在英扩建工厂

9日,据彭博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吉利”)正在考虑投资至少19亿美元重振莲花汽车。这一英国汽车品牌因詹姆士·邦德影片而被大众所知。

据匿名人士透露,作为沃尔沃汽车和莲花汽车共同的所有者,吉利还计划在英国增加生产设施、建设莲花汽车研究中心。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吉利正在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 Sdn Bhd进行谈判,以增加其在莲花51%的股权。

目前,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该投资计划被视为是李书福欲将吉利打造成为以丰田和大众为主要竞争对手的车企。

吉利在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集团的业务并帮助恢复这个瑞典品牌。去年2月,吉利成为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拥有近10%的股权。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根据吉利的建议,第一阶段将涉及在赫塞尔扩建莲花工厂,雇用200名工程师。之后,他计划在英国建立第二工厂,觅址西米德兰地区,设计创新中心则选择在考文垂。

去年,吉利收购了宝腾49.9%的股份。同年李书福透露,吉利正考虑在中国生产莲花汽车,并希望将莲花打造成与保时捷和法拉利竞争的奢侈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