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有车主抱怨:为毛差不多的路段,我油耗就比别人高呢?只能说,这跟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学会了一些小技巧,还是可以省油省钱滴!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平时开车省油的小妙招。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1

时速60-90公里匀速驾驶最省油

匀速行驶是省油的王道,急刹急起步,都会使汽车所消耗的燃油增。一般轿车的最佳经济速度是每小时60至9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一般的四汽缸小车最好不要超过时速100公里,如果时速120公里的话,它就会比时速100公里多耗油20%。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2

急加速比缓加速多耗油30%以上

在紧急加速过程中,燃烧室中燃油多,空气少,燃烧室内呈现缺氧状态,燃油不能够充分燃烧,产生大量的碳氢化合物,即燃油没有全部用来做功,而是产生了大量的废弃物,不但污染了环境,还使发动机显得更费油了。

相反,急减速,制动强度一般较大,车辆需要消耗较大动能才能实现迅速减速或停车,重新加速或起步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燃料。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3

上高速开窗比开空调耗油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开车窗会使空气阻力增大,耗油量增加,增加的油耗会比使用空调消耗的还要多。通常,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开空调比开窗省油。夏天长时间在烈日下停放的车辆,开空调前,应先打开车窗排出热气进行降温。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另外,空调的风向与温度的调整也会影响油耗。开冷空调时,风向要向上。冷风吹到上面再下沉,有利于全面降温。空调的温度一般在23°C左右,如果开得太低会导致制冷器运作时间过长,耗油指数就上升得更快。

4

频繁变道比直线行驶多耗油12%

频繁变更车道,需要不断地改变速度、急加速、制动,发动机一直处于不稳定工作状态,行驶距离延长,使大量的汽油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没充分燃烧的尾气。

而车辆在转弯时要也比直线行驶会更费油,因为转弯时阻力增加,车辆会多消耗能量。超车并线与转弯的情况类似,而且由于要不断变化车速而需要不断的加减挡,而每次换挡也会多消耗燃油。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5

短距离出行最好别开车

短距离行车,车辆还没有升温就要停车,如果频繁短距离停车--起步,会使车辆百公里多耗5升的油料。

6

放50公斤物品千公里多耗4升油

车上尽量避免放无用的物品。一辆小型客车如果放置10公斤无用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会多耗0.8升油。

这8个动作 可以让汽车省油38%

7

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

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要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8

暖机后再加速

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而应该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