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挖来前沃尔沃设计大咖 或改变新车型外观风格

腾讯汽车讯 今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从沃尔沃聘请了一位新的高级汽车设计师,以领导未来车型的外观设计工作。

据悉,特斯拉聘请的是前沃尔沃高级外观设计师伊恩·科特勒,他将担任特斯拉位于洛杉矶设计工作室的一个职位。该团队由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扎森和特斯拉长期负责车辆外观设计的高管伯纳德·李共同领导。

伊恩·科特勒在业内最为人熟知的业绩便是领导了沃尔沃 XC40 SUV的外观设计工作,该车的外观设计受到了许多汽车设计专家的赞扬。

伊恩·科特勒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其为沃尔沃效力长达6年之久,期间他还领导了2016沃尔沃 Concept 40.1车型的外观设计工作。该车后续发展成为XC40车型,而后者预计将成为沃尔沃首款全电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伊恩·科特勒是特斯拉从沃尔沃挖来的第二位同设计工作有关的高级员工。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聘请了前沃尔沃内饰工程负责人以改善特斯拉车型的内饰质量。

据外媒透露,伊恩·科特勒将拥有足够多的机会参与到未来特斯拉汽车的外观设计工作中。特斯拉拥有多个新车型研发项目,包括Model Y(该车将成为XC 40的竞争车型)、特斯拉皮卡以及量产版的下一代Roadster。特斯拉正计划在2021年对Model S和Model X的外观进行更新。

伊恩·科特勒的LinkedIn档案显示,在沃尔沃工作6年后,他在今年2月已辞职,最初曾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家中待了一段时间,最近已来到洛杉矶。分析人士指出,有报道称Model S和Model X的外观将在2021年出现变化。或许,伊恩·科特勒的加入,将帮助特斯拉推出不同于当前车型外观的新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