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厂区遭堵门技术路线引争议 银隆称不改路线仅是短期调整

厂区遭堵门技术路线引争议 银隆称不改路线仅是短期调整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珠海银隆再有新动作。据悉,其推出一款熊猫造型的公交车,引发外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公交车在成都亮相。而今年以来,银隆的技术颇受市场非议,其各地厂区停产、关门的消息也被陆续传出,其中就有成都厂区。

此前,银隆成都厂区被曝“半停工”。而近期,继短暂遭查封后,南京银隆的大门也因资金问题被一线工人用吊车围堵。

一位银隆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包括成都在内的大部分银隆厂区都在正常运转,南京项目仅是特例,本并不是大事却被媒体放大了。银隆目前暂时没有调整技术路线的计划。”

纵使质疑不断,董明珠依旧对银隆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公司不会收缩。“我对(银隆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首先它的蓄能技术就在那里。”

这几年银隆扩张的步伐,引发业内热议。原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不起眼的银隆,在获得董明珠等大佬投资后,先后于珠海、邯郸、石家庄、成都、兰州、天津和南京等地,累计签下了总计约800亿元的多个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如此大规模的扩张让外界瞠目。

然而银隆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资料显示,2017年,银隆计划生产销售3万台新能源汽车,实际只完成既定目标的20%。在国内整体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的背景下,银隆无论是客车还是公交车的销量都不容乐观。近日,银隆再度被传出资金紧张,欠款多家供应商。目前其负债率接近80%,银隆还主动宣布减员8000人。

不过,银隆内部人士表示:“目前银隆正在创新上下功夫,之前的业务和人员变动都是公司面对市场需求做出的短期调整。”

此前,银隆的复古铛铛公交车、海豚外形公交车,在新品设计上的确实博得了众人的眼球。在国产客车,特别是外形有点单调的公交车市场中,银隆公交车的外形设计让其获得了一部分市场。据了解,其复古铛铛公交车在北京、石家庄、兰州等等十几个城市都已经实现了批量采购。今年6月份,珠海采购了银隆500辆海豚主题的公交车。

不过,银隆引以为傲的钛酸锂电池技术是外界争议的焦点,前景尚不明朗,其能否帮助银隆走出困境,还需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