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汽车行业“开局趋冷”:SUV跌幅明显

近日,根据中期协公布的数据,7月乘用车销售156.7万万辆,同比下滑5.5%,同时环比下滑7.1 %。本月产销率为92.48%,为去年2月以来新低。2018年二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30,位于浅蓝灯区,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回升, 但仍处入“趋冷”区间。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的总体累计销量略低于去年。

与上月相比,7月份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快速下降。轿车销售81.46万辆,环比下降15.45%,同比下降1.25%;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63.27万辆,环比下降14.22%,同比下降8.24%;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0.66万辆,环比下降17.53%,同比下降21.90%。

其中SUV跌幅远超轿车,成为车市下行的主要因素。不得不说,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SUV对于自主品牌发展的拉动效果减弱。而以SUV为主要产品的长城受此影响,未在销量前十中出现。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北汽、长安、吉利、华晨、奇瑞和长城。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销量均呈下降。如此看来,各大企业下半年的开局都不是那么好过。

7月,主流合资品牌的德系和日系依托轿车优势实现增长。7月,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8.06万辆、32.75万辆、16.83万辆、4.90万辆和1.57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23.95%、20.61%、10.59%、3.08%和0.99%。

随着炎热的天气逐渐过去,部分新一线城市房价开始退热,汽车行业的消费还是能够看到止跌趋稳的信号,下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也会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suv吉利东风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