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新任CEO:玛莎拉蒂销量受到中国市场“抹杀”将迎来反弹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上个月接替已逝的马尔乔内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的麦凯明(Mike Manley)日前表示,旗下品牌玛莎拉蒂在经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后,将在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上迎来反弹。

麦凯明表示:“我对玛莎拉蒂团队有信心,他们有能力弥补目前在销售方面存在的不足。”

玛莎拉蒂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的出货量下降了69%。其他地区也出现了下滑,北美地区和欧洲、中东、非洲区域的发货量分别下降22%和23%。

菲亚特-克莱斯勒高层管理人员称,中国是导致下降的主要原因。

尽管承认玛莎拉蒂在美国等其他地区的二季度出货量也有所下降,但麦凯明在7月25日的一场讨论FCA二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70%的问题都集中在中国市场。”

今年5月,中国宣布从7月1日起,将对外国生产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税率从25%下调至15%。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许多汽车经销商暂缓了进口订单,决定在7月1日前不进口。”据CADA数据显示,6月中国汽车进口总量同比下降87%,仅为1.5万辆。

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的出货量为17,200辆,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25,100辆,下降了31%。

利润被“掐灭”

较低的出货量几乎抹去了玛莎拉蒂二季度的利润。息税前利润从2017年同期的1.52亿欧元降至200万欧元(约合232万美元)。

7月底,FCA将2018年集团息税前利润的预期下调约10亿欧元,调整后EBIT预计在75亿欧元至80亿欧元之间,低于此前预测的87亿欧元。FCA首席财务长官理查德·帕尔默(Richard Palmer)称,玛莎拉蒂因销售困境带来的营收下降约占此次调减额度的三分之一。

理查德·帕尔默向分析师表示:“我们调整预期的原因之一,坦率地说,在于玛莎拉蒂的库存量过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在商业上执行力更强,所以我认为这是下半年的关键。”

FCA已开始依据其销量调整玛莎拉蒂的生产进度,以期削减库存。意大利最大的钢铁行业工人工会FIOM表示,都灵的Mirafiori工厂8月份的停工时间已由(该公司5月所宣布的)两周延长至三周。这家工厂生产大型SUV Levante,在夏季假期之前和之后都增加了两天停工时间。

随着玛莎拉蒂的产品范围逐渐扩大,近年来销量也不断增长。受2013年推出的加长型轿车Ghibli和2016年推出的Levante SUV销量的推动,该品牌2017年的销售量从2013年的1.2万辆上升至5万辆。在6月1日FCA发布其五年计划时,玛莎拉蒂品牌主管Tim Kuniskis表示,2018年,玛莎拉蒂的销量将稳定在5万辆,低于2014-2018年计划中的最初设定目标7.5万辆。

FCA的目标是,到2022年玛莎拉蒂的年销量翻一番,达到10万辆,并将营业利率提高到15%。玛莎拉蒂所面临的中国困境导致其第二季度利润率大幅下滑,从上年同期的14.2%降至0.4%。而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为11.4%。

价格竞争已经进入高端细分市场,在这一困难市场中,新车型的推出被视作提振销售的利器。玛莎拉蒂在6月1日发布的2018-2022计划中,拟推出中型SUV和Alfieri coupe及cabrio,以取代目前的GranTurismo和GranCabrio。玛莎拉蒂全系列汽车也将跟上电动化潮流,将采用电池或插电式混动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