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赴美递交IPO申请,李斌出让5000万股成立用户信托基金

北京时间8月14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申请,计划最多融资18亿美元。招股书披露,李斌持股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CEO 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随招股书一同递交的李斌致投资人一封信中写道,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决定拿出自己持有的5000万股蔚来股票,相当于自己持有蔚来股份的1/3,转入信托架构,在自己保持投票权的同时,其经济收益将通过蔚来的车主用户来讨论和决定如何使用。这是首例在上市当期宣布拿出这么多股份给用户的企业。

今年2月,外媒报道称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蔚来汽车(NIO)已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投资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年内赴美上市做准备,其它六家银行分别为美银美林、瑞士信贷、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瑞士联合银行,蔚来此次赴美进行IPO融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其在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领域的投资和发展。

早在今年2月初,李斌回应称:“我觉得所有的这些东西都是水到渠成的。当然,我们想把一个公司IPO没什么不得了的,我们三年(时间)不就从成立到市值几百亿港币了,我觉得这肯定不是一个公司的目标。”李斌表示,他不觉得把一个公司的价值观推到过高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情,更在乎用户的满意度和评价,他认为这才是真正能够跨越时间、超越技术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