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斌公开信:自愿捐出1/3NIO股份 成立用户信托基金

2018年8月13日当地时间,蔚来正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申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在招股书中,李斌发表一封公开信,表示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决定在将来合适的时机,将他本人所拥有的5千万股蔚来股票,即相当于他拥有的蔚来股份的三分之一,转入一个信托架构。在我保持投票权的同时,这部分股票的经济收益将由蔚来的车主用户通过一定的机制来讨论和决定如何正当使用。

下面是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投资者:

谢谢您对蔚来的关注。

蔚来,源自一个清朗天空的愿景。我们相信: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更好的汽车拥有体验,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智能电动汽车,我们所期盼的蔚蓝天空就会更快地到来,我们所共同居住的蔚蓝星球将会更可持续地发展。

蔚来创办于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汽车行业正发生最重大技术变革的时代。自动驾驶、电动技术、人工智能、云服务… 这些日益成熟的技术会重构汽车产品。创新的技术将解放人在车上的时间,让汽车变得更安全,对环境更加友好;创新的技术会让汽车变成移动的生活空间,成为用户有情感的伙伴。技术的进步将再次激发用户对于汽车的热情。

蔚来的创始投资人和创始团队正是看到汽车的技术变革趋势,决定去参与、推动和引领这样的变化。作为一家全球初创企业,我们在中国、美国、欧洲的几千名同事用三年多的时间取得了令我们自豪的成果。我们获得了Formula E历史上第一个年度车手总冠军,电动超跑EP9创造了知名赛道的最快圈速纪录以及无人驾驶的最高时速纪录。我们发布了高性能的智能电动SUV ES8,并且已经开始规模交付用户。NIOPilot、NOMI展示了我们在量产车上如何应用最新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我们的团队不仅有对技术的前瞻展望,更具有把展望变成现实的执行力。

卓越的产品仅仅是一个开始,用户真正需要的是超越期待的全程体验。汽车的用户体验会被重新定义。车、服务、数字触点、超越汽车的生活方式四方面的全程体验会构成新的体验认知。技术的进步不仅仅可以重构汽车产品,也可以将车、智能设备、基础设施、服务人员、用户全部连接,从而让更高效、更创新的用户体验成为可能。基于这样的构架,蔚来将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程无忧服务。NIO Power致力于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NIO Service致力于为用户解决保险、维修、用车环节中的各种问题。我们不仅仅在车上有卓越的软件和车联网系统,我们还通过NIO App把车、服务、用户有机高效地连接到一起。NIO Life为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精致的周边产品;我们和腾讯合作,让用户可以在车上拥有最佳的在线音乐体验;我们和京东合作,让用户可以通过车收发快递……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提供无忧的服务,我们更希望能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

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可以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技术的进步也可以让我们和用户、用户和用户之间的连接更加方便、更加紧密。这为更激动人心的创新提供了可能。我们立志将蔚来打造成为一个以车为起点的社区,一个分享欢乐、共同成长的社区。今天,每天有十几万人通过NIO App连接在一起, NIO House成为用户越来越喜欢去的聚会与分享的场所, NIO Day这类充满创意的活动非常受用户的欢迎。我们在与用户的互动中收获了很多的信任、感动,蔚来作为一个社区越来越充满活力。

用户的支持与热爱引发我思考如何让用户和蔚来有更深入的连接。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我决定在将来合适的时机,将我本人所拥有的5千万股蔚来股票,即相当于我拥有的蔚来股份的三分之一,转入一个信托架构;在我保持投票权的同时,这部分股票的经济收益将由蔚来的车主用户通过一定的机制来讨论和决定如何正当使用。我相信,这样的一个安排忠于蔚来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的初心,让我们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从而让蔚来的用户、股东、员工和合作伙伴长期受益。

卓越的产品、超越期待的体验、社区与用户企业,前提都是需要合适的价值观去凝聚我们的团队。在创立初期,我们来自全球各地的团队成员一起,花了很长时间讨论并达成了我们关于价值观的共识:

真诚:我们重视每一个行为的真实性、一致性和透明性,坦诚而真挚地同利益相关方分享我们的历程。

关爱:我们对使命充满热忱,旨在建立坚韧、自然和持久的用户关系,希望这种火花能散播到身边的每个人,与我们共享这段旅程。我们关爱、倾听并和用户分享我们的想法,只因对待每个用户,如同对待我们自己。

远见:敢于探索未知的道路—哪里能为用户创造价值,我们就在哪里实现颠覆。同时,我们睿智地考虑问题的多元性,以卓尔不凡的思维和行动方式迎接挑战。

行动:我们将一切付诸行动—只做自己相信的事,并通过愿景的实现来建立信任。在围绕明确目标快速行动的同时,我们也积极预测用户的需求,创造新的商业机遇。

在过去的几年中,这样的价值观帮助我们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团队克服了融合的困难,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我们视为有想法、靠谱的朋友,让我们的股东一直信任我们,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全力以赴支持我们。我相信,在未来,这些价值观将继续引导我们一直成长。

过去一百多年,汽车是人类最重要的产品之一。未来,汽车会在创新技术的推动下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更多的愉悦、更多的可能。尽管有很多挑战,我相信未来的汽车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蔚来很荣幸能参与这样的变革,也期待有机会与你一起开启新的旅程。

李斌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标签李斌nio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