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很多人可现如今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可这些车尾上的标志含义你真的懂吗?

下面小编用一分钟的时间给各位车迷朋友们详解这些车尾标的含义!

看会了您也就真的懂车啦!

1、FSI、TFSI——大多出现在奥迪全系及大众车系身上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FSI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TFSI

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英文缩写,意指燃油分层喷射。 FSI是大众/奥迪的汽油缸内直喷技术,FSI可将燃油直接喷入燃烧室,降低了发动机的热损失,从而增大了输出功率并降低了燃油消耗,对于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都有帮助。 与传统发动机相比,以FSI为基础制作的发动机动态响应好、功率和扭矩可以同时提升、燃油消耗低。

TFSI就是带涡轮增压(T)的FSI发动机,简称TFSI,一般奥迪系列车型会这么称呼,大众系列直喷且带增压的发动机简称为TSI。

不过由于国内油品的问题,国产奥迪TFSI并没有使用分层燃烧技术。

2、3系i、5系7系Li——大多出现于宝马车系上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740LI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325i

在宝马的命名中,i代表汽油机,d代表柴油机。 在欧洲,柴油车很普遍,现代柴油机环保节能,所以宝马需要通过i和d来区分发动机类型。但在中国,人们对柴油机的理解还在停留在大卡车冒黑烟的阶段,宝马进口的全是汽油车,所以我们只能看见i而看不见d。i是短轴,li是长轴、i是汽油发动机的标准轴距版,与电喷直喷无关 Li是汽油发动机的长轴距版,这个7系国内国外都有,5系和3系是针对中国特殊国情研发的 d是柴油发动机的标注轴距版,海外也有730Ld,国内柴油油品不行,很多车不适用

3、V6、V8、W12、V12——其中V6、V8大多出现于丰田全系越野车上,V12、W12大多出现在顶配奥迪奔驰宝马及各种超跑及高性能车上6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本田歌诗图V6

正常平日中我们驾驶的小轿车为L4发动机,指的是直列分布的4缸发动机,由可而知,V6是指发动机的缸数及缸排列方式,V6说的是6缸发动机,缸排列为V型,这样排列的每个气缸都相互协调,所以噪音很少,运转很平顺。V形发动机长度和高度尺寸小,布置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认为,V形发动机是比较高级的发动机,也成为轿车级别的标志之一一般装在中高档轿车上。同理V8、V12发动机指的是缸排列为V字型的8缸、12缸发动机。

W12发动机是一款发动机的型号。该机器是由两组超小型V6总成制成。每组都有六个汽缸、呈15°角排列。这种偏置式排列兼备了经典的V6 4缸发动机的优点,而其宽度和长度都缩减到最小程度。在汽车则历史上曾经已有过采用W型设计发动机的例子。早在20年代,就有人曾设计出了传奇性的“泪滴”形汽车。该车的设计者采用了3×2排列6缸发动机。后来出现了以飞机用W12发动机为动力、排量达24L、功率为370kW的汽车。

4、RS——常出现在奥迪全系上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奥迪RS7

RS轿车是“RALLYSPORT”的简写,即运动改装版。一般理解为高性能跑车带“RS”标志的车辆主要有奥迪RS3、明锐RS、福克斯RS和骏捷RS。

5、AMG——出现于奔驰全系车上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AMG

AMG(Aufrecht Melcher Grossaspach),德国汽车制造公司,1967年由Hans Werner Aufrecht(A)和Erhard Melcher(M)创立,现有雇员500名,每年大约生产12000辆汽车。AMG为奔驰御用改装厂,车上出现AMG标志的奔驰车为高性能版本奔驰例如:C63AMG、G63AMG。今日提到AMG,我们都知道它是专业改装奔驰的翘楚公司,当然,也已经归于奔驰麾下。但是回溯到60年代,AMG只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手工作坊。跟你讲个小插曲:当时有个顾客从德国基尔慕名开着自己的奔驰车来到AMG所在的城市,到处找AMG公司,想改装自己的奔驰。但是寻了一轮之后竟然发现AMG鲜为人知。后来他在一两间小小的车房门口询问“哪里可以找到AMG”的时候,车库里的人告诉他,嘿,兄弟,你眼前的就是AMG!那个顾客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最后当他的奔驰车很艰难地塞进AMG的车库里进行改装时,他还是在怀疑,这真的就是AMG吗?

6、M——大多出现在宝马全系

各种汽车尾标含义 看懂3个以上属于老司机

X5 M

在一部宝马车上的字母“M”代表了非凡的运动特性、专属性和高超的工艺,同时也是优秀的驾驶技艺和个人风格的象征。除了设计制造M系列高性能车之外,宝马M公司的业务还包括BMWIndividual(宝马个性化)这样一个特需部,满足客户极端的个性需求。宝马M部门还提供专门的驾驶培训。目前,宝马M系为其所属系列下的最新车系。长久以来,BMWM车型集高性能、个性化与完美于一身,是无数驾驶者的梦想之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