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法拉第未来今日揭牌:中国将建5大基地 目标年产500万辆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在恒大中心举行。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未来将负责Faraday Future(下称FF)技术、研发和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他表示,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地区建设5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FF91和FF81多系列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包含高端、终端、入门级产品,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FF91的量产目标。

这是恒大正式宣布收购Faraday Future(下称FF)之后,第一次举办发布会。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袁仲荣(原广汽丰田董事长)、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COO高景深(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以及由恒大集团调任的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副总裁刘浩、刘俊、沈立柱、王全喜,总裁助理李福奎。

关于恒大和FF的合作,业内有很多猜想,也抱有一份期待。随着恒大的加入,FF的资金管理、战略规划、品牌力将得到重新梳理。

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6亿美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F。同一天,FF宣布,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外资投资委员会)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贾跃亭任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Smart King为时颖公司与Faraday Future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根据此前恒大健康公告显示,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

协议显示,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恒大和FF的合作其实质是对赌。根据双方协议,如果FF无法在2018年底前完成量产准备的目标,贾跃亭将失去对公司的控制。

7月24日,FF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王志刚变更为了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财务负责人变更为刘俊。

在恒大正式宣布收购FF股权之后,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美国洛杉矶的FF总部进行了视察,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等FF高管陪同。据了解,夏海钧目前兼任FF董事长,贾跃亭的职位为FF创始人兼全球CEO。

据了解,许家印等人对FF总部的生产制造、电气实验室、动力总成、电池电控、设计工作室、车辆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研发部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体验了FF首款高端车型FF91。

8月3日,FF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30日,首台白车身抵达了FF位于汉福德的工厂,至此,FF 91的整车组装工作正式启动。

关于FF91,贾跃亭多次公开表示动力和产品性能上超过特斯拉,内饰和豪华配置上对标宾利、劳斯莱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