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开车是一门技术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如今人人几乎都能够开车,但是真正车技好的其实并没有多少。如何评判一个人的车技究竟如何,其实从四个方面就能够看的出来,都以为很简单,却很少人全做到,不知道你是不是老师傅呢?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1:起步稳定

当下很多的老司机都是开着手动挡车型,虽然自动挡如今大行其道,但是依然掩盖不了手动挡对于很多车主的诱惑,一个人车技好不好首先从最简单的点来看就是起步的状况怎么样,在任何路段,任何情况下,老师傅们起步永远是最稳的。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不管是上坡也好,下坡也好,山路也好,草原也好,只要是他们开车,那么起步就会非常稳定。熄火是不可能存在的,并且离合踩的总是恰到好处,完全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当然这只是成为老师傅的第一步而已。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2:视野开阔

真正的车技体现不只是在你开车的基本操作上,老师傅们在开车的时候都是视野十分开阔的,在高速上他们总能看到最远的地方,高速上200米是他们视线可以达到的范围,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迅速看到前方是否存在危险,及时的做出对策,这才是车技真正的表现。而在市区的时候,老师傅们同样看的更远,最好前方50米以内的情况是能够完全掌握的,这一点是老师傅和新手最大的区别。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很多的新手开车的时候都非常的紧张,眼睛总是盯着前方10米以内的位置,看不了更远就无法在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做出正确的操作,所以才会出现急刹车的情况。

3:刹车稳

上面我们说了视野问题,和刹车稳其实是有联系的,乘坐老师傅的车即便是晕车的人感觉也会好一些,因为让他们开车十分的稳定,很少出现急刹车和猛打方向盘的情况。他们在刹车的时候往往都不会踩到底,因为他们早就已经洞察了前后方的情况,所以在操作起来的时候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开车技术好不好就看这4点

4:车速稳

很多人觉得飙车党就是车技的表现,其实那根本不算什么。真正的车技除了上面这几点之外,还有能够对车速有非常好的控制,市区里面能够做到匀速驾驶,并且油耗相对较低,对于汽车的掌握十分精准才能够做到这一点,超速容易,但是匀速很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