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与阿里云合作 在华推出车联云平台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xconomy报道,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者之一,福特汽车公司眼下计划在中国市场打造领先的、旨在改善交通平顺度的软件基础设施中心,该中心将帮助车辆和使用移动出行服务的乘客实现互联互通。

福特与阿里云合作 在华推出车联云平台

福特旗下的Autonomic周二(当地时间8月14日)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部门Alibaba Cloud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两家企业计划提供一个标准化的平台,所有交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包括福特的竞争对手)都可以基于该平台打造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研发打车APP、为乘客提供娱乐资讯以便其在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打发时间等。据悉,近期福特刚刚将Autonomic公司收至麾下,其还参与了福特交通移动云TMC的合作打造计划。

事实上,上述平台正是Autonomic在北美市场所实施商业模式的产物。今年早些时候Autonomic成为Ford Smart Mobility的全资子公司,而前者的运营范围也有所扩大。Autonomic的赢利点在于福特开放且基于网页的出行APP研发平台上用户支付的软件认购费用。根据Autonomic同中国企业签定的合作协议,其将在中国开展类似业务,另外Autonomic还将成为Alibaba Cloud基于网页的计算和数据存储服务的客户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的合作内容并不局限于上文所述。Autonomi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文·雪利表示,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还将合作打造自己的移动出行产品。福特的交通互联中心将加速出行相关业务的增长,凯文·雪利表示,上述业务在中国国内已经比较成熟。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移动出行市场之一。”凯文·雪利曾经在2010年和2011年暂居在中国,他表示中国商业和技术在创新领域的变革速度之快是空前的。

凯文·雪利指出,在中国汽车销量快速增长的助推下,相关企业已经在汽车互联技术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汽车同社交媒体和短信APP之间发生关联,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等技术使得车内使用体验有机会突出客户定制化的特点。

Autonomic计划通过TMC为中国移动出行企业和智慧城市项目提供一般性出行信息基础设施,此外其还将在使用智能手机的出行者、服务供应商、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安装传感器的车辆之间加强协调互动。

使用这样一个出行基础设施中心之后,交通体系中的各个角色在各司其职的前提下如果同其他参与者展开合作的话,其自身价值将会得到提升。比如通勤铁路系统同接驳巴士之间的活动和合作。

Autonomic已经为一系列的出行应用程序打造了结构单元,后者可以为Autonomic的客户通过APIs调用并作为应用软件的基础,对于外部研发人员来说上述基础可以自由进行修改。比如,TMC应用程序可以远程向车辆发出指令,其还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将软件配置更新信息传送给互联汽车。

凯文·雪利表示,现在明确说明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将会在中国市场联合研发什么特色功能还为时过早,但核心对象将会是针对中国特殊需求所打造的服务。

比如凯文·雪利就表示,他希望同Alibaba Cloud的合作能够为共享打车、共享汽车甚至是共享踏板车和自行车的发展“加一把火”。

凯文·雪利指出,同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合作后的其他兴趣点还包括燃油利用、导航、线路预测以及摄像头和手机同车辆更好的整合。与此同时,共享打车和自动汽车领域的发展也为企业创造了许多直面消费者的机会。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基于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会否有兴趣打造汽车配件和用品的销售市场,又是否有兴趣开展车辆的维修保养服务?对此凯文·雪利表示上述计划目前还不在双方的日程表之列,但其存在成为现实的可能性。

Autonomic或通过福特的TMC帮助国际汽车制造商在不改变自身技术的情况下整合进入中国市场。比如TMC可以帮助国外企业在中国处理好如何遵守个人数据隐私保护法的问题。

凯文·雪利表示,所有通过TMC平台发出或传递的数据都归属于数据生产者。TMC对用户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目的都在于帮助用户获利。

Autonomic已经在中国上海设立办事机构并正在招募人才团队。

去年12月,福特同阿里巴巴签订一项涉及范围广泛的合作协议,而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之间的合作也正是上述协议签订后首批具体项目之一。Autonomic和Alibaba Cloud在移动出行方面的合作将涵盖人工智能、数字化营销、云计算、互联技术和出行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