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前CEO申请获释 遭慕尼黑法院驳回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现年55岁的前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牵涉大众集团的“尾气门”丑闻而正被关押在狱中。

此前有检方人员表示,如果合作的话,鲁伯特·施泰德将会在未来几天内获释,但过去数周内他仍然待在监狱中。本周一(当地时间8月13日),鲁伯特·施泰德的保释申请被慕尼黑上诉法院驳回。

根据《商业时报》的报道,慕尼黑上诉法院的文件内容指出,鲁伯特·施泰德知晓车辆尾气排放系统被动手脚,或者是他故意对上述做法视而不见,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仍然允许问题引擎的部署和销售。

法院认为,检方人员已经拥有充足证据证明鲁伯特·施泰德的罪行,而如果后者有机会获得保释的话,他或将从利己角度出发改动证据。有报道称鲁伯特·施泰德曾试图通过电话要求一位关键证人休假,尽管在被捕之后表现出合作的态度,但他依然引发检方的不满并一直被关押在狱中。

鲁伯特·施泰德是“尾气门”事件曝光之后因为牵涉其中而被捕入狱的大众集团最高级别雇员。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司法部已经以共谋欺诈客户、电信欺诈以及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为由向前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发出逮捕令。

一年前,前大众高管奥利弗·施密特因为参与“尾气门”事件而被判七年徒刑。在此之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表示,奥利弗·施密特所犯罪行累加起来可能会让他面临最高169年的刑期。

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已经支付超过270亿欧元(约合423亿美元)作为同尾气排放丑闻有关的罚金和各种支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