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数据看口碑,上市半年车主如何评价这些新车?

一款新车能不能卖得好,究竟谁说了算?

“新车效应”这个词,对汽车行业来说几乎是定律一般,从销量到利润,从品牌到用户,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推出一款新车往往是最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

当然,前提是这款新车真的能“红”,一款热门新车带火一个品牌在汽车行业不是传说,但一款不成功的新车“摧毁”一个品牌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对消费者来说,需要了解一件事,一款新车上市的头半年,是非常关键的产能和质量爬坡期;对汽车企业来说,更需要了解一件事,新车上市的头半年,也是非常关键的用户口碑积累期。

产能提升和质量稳定,决定了供给端对一款新车的生产能力;用户口碑的快速积累和扩散,体现了需求端对一款新车的认可,甚至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这款新车能不能“红”。

打造热门车型是所有汽车企业的目标,但该怎么做似乎尚无定论,不妨借助海量的线上数据分析,听听在这关键的半年里,用户究竟对一款新车给出了怎样的评价。

腾讯汽车联合一面数据,每月选取6个月前上市的重点新车,推出“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从全网汽车类网站中筛选已购车用户对相关车型的口碑评分、用车感受、优缺点评价等信息,利用自然语义分析技术,得出量化分析结果,用一张图看懂一款新车上市半年来的用户口碑究竟如何。

在2017年12月上市7款新车中(因月度销量公布存在滞后,故实际选取7-8个月前上市的新车),以全新车型为主,其中三款重点车型用户的关注度和6个月内的评论声量最大,我们做了重点解读。

其中沃尔沃XC60作为换代车型,无论从口碑评分还是用户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中,高配置和高颜值都成为用户最大的认同点,正面评价占比最高;相比之下,捷豹XEL作为全新车型,除了高颜值的外型得到广泛认可,用户整体负面评价比例最高,口碑关键词中,提及率较高的都是各种“槽点”,甚至是“槽点”这个词本身;作为国产高端MPV代表车型的广汽传奇GM8,负面评价比例最低,正面口碑与销量同步上升的趋势明显。

腾讯汽车将持续推出月度“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如有对入选车型或数据分析有好的建议,请联系auto@tencent.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