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在多个国家申请注册AMY商标 用于智能驾驶相关领域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thedrive网站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已经在至少13个国家申请注册了AMY商标,未来该商标的应用领域将会同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有关。

戴姆勒表示,AMY商标所使用的领域包括:用于计算机辅助驾驶领域的计算机程序、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和安全系统以及具备人工智能功能的人形机器人。

今年1月24日戴姆勒在德国申请注册AMY商标,6月12日注册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目前是唯一一个批准戴姆勒申请注册AMY商标的国家。在7月9日至19日期间,戴姆勒在其他至少12个国家申请了相同的AMY商标,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瑞士、挪威、土耳其、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戴姆勒和其供应商博世公司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硅谷地区试点自动驾驶接驳车项目。另外,双方计划使用由人工智能技术控制的自动驾驶车辆开展试点服务,而其也成为戴姆勒申请AMY商标、戴姆勒博世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两起事件的纽带。

有观点指出,戴姆勒申请AMY商标反映出自动驾驶汽车在出行服务中的重要性,而该商标所应用的产品和服务将面向“同车辆使用相关的APP”。在AMY注册申请中也出现了同传感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以及超声波传感器等类似的内容,这些设备将专门用于车辆适用的电子、光学和声学设备以及系统。

汽车制造商偶尔会在非故意的情况下,通过申请商标一事在产品正式公开之前“泄漏”其中的部分内容。

目前戴姆勒还没有宣布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EQ电动汽车计划,但在今年5月有媒体通过查找商标信息已经获得部分EQ车型的线索。而近日有消息称,戴姆勒计划改造现有工厂,使德国辛德芬根和特图尔海姆的工厂拥有电池制造能力,来满足旗下车型向电气化转型的需求。此次改造工厂将投资15亿欧元,增加电池产能仅是改造工厂计划的一部分,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改造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以生产零排放和自动驾驶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