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人不会购买全自动驾驶汽车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美国人表示他们永远不会购买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

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人不会购买全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活动自开展以来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导致自动驾驶行业受到巨大冲击。比如今年3月,一辆正在进行行驶测试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位行人,这也是首起涉及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交通致死事故。

考克斯汽车出行进化研究(The Cox Automotive Evolution of Mobility Study)结果显示,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的消费者数量大幅上涨,但人们仍然不希望汽车实现自我驾驶功能。

在上述研究结果中,有4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来不想拥有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该车正是行业内所谓的第五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在2016年时持相同观点的受访者比例为30%。

另有84%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身处自动驾驶汽车内时可以选择亲自驾车,仅有16%的受访者表示对乘坐无法改换人工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感到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认为如果路上都是全自动驾驶汽车将提高道路安全性的受访者比重在仅仅两年时间里下降了18个百分点。

Autotrader和凯利蓝皮书的执行发行人卡尔·布劳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关注度的提升,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观点正在发生明显转变。人们对于打造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复杂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车辆进入自动驾驶状态时,人们对于乘坐舒适度的问题也将会重新考虑。”

研究还发现Z世代(12至22岁)和千禧一代(23至36岁)的受访者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犹豫态度较少。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永远不会购买一辆第五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述比例在Z世代中为48%,在千禧一代中为39%。

另一方面,上述调查还发现消费者仍然热衷于半自动驾驶功能,尤其是那些聚焦于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功能。

碰撞预警系统和防碰撞系统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两个功能,其也是受访者心目中购买或者租赁下一辆车时的两大标配功能。

考克斯汽车出行方案集团总裁乔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汽车制造商和出行服务提供商来说,他们有机会也有必要对消费者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教育工作,此外还要在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指导。”

在自动驾驶未来的倡议方面,安全配置和功能的落实才是重中之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