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与PSA达成一致 日产欲在华新建工厂以扩充产能

未与PSA达成一致 日产欲在华新建工厂以扩充产能

文/ 杨光

根据外媒的消息,日产近期正计划与东风共同投资约9亿美元,以实现到2021年将其在华产能提高40%。

虽然此前有媒体披露日产曾考虑过利用PSA位于武汉的富裕产能,但据腾讯汽车了解,双方股东并未就此谈拢。按照外媒的说法,日产和东风两方正转而寻求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实现在武汉新建一家工厂的目的。如果一旦获得批准,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左右。

不过截至发稿,日产和东风方面均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近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一直由通用和大众主导,上述两家公司去年在华销量达到400万辆,而丰田、福特和本田每年在华销量也都超过100万辆,尤其是丰田已计划未来几年将其在华年产能增加24万辆,增幅达到20%。

日产去年在中国共售出新车151.9万辆台,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实现每年在华销售260万台,而日产也一直希望渴望在华脱离出第二梯队,并由此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排名前三位的汽车制造商。

未与PSA达成一致 日产欲在华新建工厂以扩充产能

今年1-7月,东风日产终端累计实现销售61.09万辆,同比增长10.3%,如不出意外完成年度117万的目标不成问题。

不过摆在东风日产面前仍有一个现实问题:产能。

官方资料显示,目前东风日产共有广州、襄阳、大连、郑州4大生产基地共计5座工厂,累计产能也达到了近130万辆,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国务院曾针对包括汽车等在内产能过剩行业出台了“各地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产能”的相关规定,因此要想达成200万甚至更高的产销规模,日产只能更多借助东风集团的内部资源。

事实上就在6月初,东风有限已和常州市政府达成协议,对现有东风常州基地的产品定位进行战略调整,新增改造投资10亿元,同时采用东风日产的标准生产线投产日产品牌车型,年产能可达到12万辆规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