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首次公布无人驾驶安全报告 重视建立信任

福特首次公布无人驾驶安全报告 重视建立信任

福特日前公布了其第一份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安全评估报告,阐述了福特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进程缓慢的理由,称建立信任是重中之重。

在这份长达44页的报告中福特强调:“技术难关并非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核心挑战。信任,对于该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能力的信任(才是关键)。”

包括亚利桑那州优步自动驾驶样车撞死行人事件在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引发媒体广泛关注的事故,导致安全倡导者强烈要求严格管控无人驾驶汽车生产检测和使用。特斯拉等汽车生产商反驳说,之所以要加快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正是因为此举对减少由于人为错误导致的车祸至关重要,有助于真正实现安全革命。

但福特公司对此看法并不十分认同,福特并没有选择将现有车型改造成无人驾驶汽车,而是决定专门开发无人驾驶专用车,因此该车正式投入生产的时间被推迟到2021年。报告详述了如何实现安全最大化的策略安排,避免类似“优步撞人”和特斯拉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事故的发生。措施之一是工程师将尝试将“无人驾驶算法”标准化,以使车辆得以与行人或其他非机动车使用者进行沟通,解决因没有人类驾驶员而导致的眼神和肢体语言交流缺失问题。

福特表示,要想将无人驾驶汽车投入市场,首先必须充分考虑到所有问题,持续付出大量努力,让客户明白无人驾驶车辆的运作原理,并且让他们认识到为什么无人驾驶是安全的,以及如何使用这一技术,而显然,这些工作的完成都需要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