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汽车IPO的秘密:账面资金仅够烧到年底

蔚来汽车IPO的秘密:账面资金仅够烧到年底

本周,美国证监会公布了蔚来汽车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业绩一直神秘的蔚来汽车于2018年8月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NIO”,计划通过IPO募集最多不超过18亿美元。

蔚来汽车IPO的秘密:账面资金仅够烧到年底

和特斯拉曾经的过程类似,外界一直在质疑蔚来汽车的实际销量和产能,而这家公司一直语焉不详的回应也让这些质疑愈加强烈。

根据招股说明书,蔚来汽车2018年上半年营收69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其中汽车销售营收6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40万元)。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亏损5.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2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0.2亿元人民币。

因为开发EP9和ES8,蔚来汽车在过去三年中亏损了16亿美元,这家公司自己估计未来三年的亏损为18亿美元。目前蔚来汽车拥有6.685亿美元的现金。

与此同时,蔚来表示目前共交付481辆ES8汽车,另外还有1.7万辆ES8订单,其中1.2万辆已交5000元/辆的意向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预订ES8需要支付5000元人民币的可退还押金,其中4989人已支付了不可退还的45,000元人民币押金。

发布时,蔚来汽车称目标是最终能够在三到四周内让客户拿到订购的车辆,但招股说明书显示,如果所有17,000个现有预订都转换为订单,那么蔚来汽车将需要九个月时间才能交付给全部客户。

蔚来汽车目前的生产由江淮汽车代工,它计划在目前上海开工建设的工厂生产自己的汽车,这个工厂至少要到2020年才能正常运转。

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蔚来已经在全国投入了7家运营中心,53个营业网点。

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最大的支出是人力成本。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薪水支出7.4亿元,超过了研发支出(6亿元)。蔚来汽车目前有6000多名员工,其中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拥有500多名员工,大部分专注于设计和研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